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北京理工大学2008年四类特殊招生办法公布

北京理工大学2008年四类特殊招生办法公布

2007-12-20 08:51:51北京考试报

  北京理工大学近日公布了2008年保送生、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等4类招生简章。

  保送生 所有专业都可招收

  保送生申请者要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条件,经所在中学推荐,北理工考核通过,可免于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直接进入该校学习。

  该校2008年度有本科生招生计划的所有专业均可招收保送生。招生办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名单将于1月初在招生网站公示。初审合格考生要参加该校2008年保送生文化课考试。考试时间暂定为1月,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

  自主招生 录取优惠分4档

  2008年北京理工大学面向全国继续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在某一方面具有特殊才能的优秀考生可报考。

  自主选拔录取人数控制在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并作为“预留计划”的一部分。

  北理工自主招生选拔采取中学推荐和本人自荐相结合的申请方式,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该校将向全国部分省级重点中学或示范校确定推荐名额,考生可以向所在中学索取推荐序列号。考生自荐方式为登录该校招生网下载申请表,填写后寄送至该校招生办。

  北理工首先对申请学生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学生可参加复试,复试包括文化课笔试和专家面试。文化课笔试科目为综合测试,考试为2008年1月中旬在北京理工大学校内进行。专家面试将在文化课笔试之后进行。

  凡被该校认定的自主招生考生将分成4档:A.学校本科一批提档线上;B.学校本科一批提档线下降10分;C.学校本科一批提档线下降20分;D.学校本科一批提档线下降30分。以上4档优惠分数不低于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的重点线。

  艺术特长生 招声乐等7类项目

  2008年1月25日至27日,北京理工大学将举行“全国中学生艺术特长生面试”,由该校艺术等级评定委员会对考生的艺术素质进行测试。

  该校招收艺术特长项目为:声乐(美声、民族)、舞蹈(民族、芭蕾、现代)、西乐(弦乐、铜管、木管、打击)、民乐(弹拨、拉弦、吹奏、打击、低音)、键盘(钢琴、手风琴)、主持、戏剧(曲艺、话剧、京剧及其他地方戏种)等。

  报名表可到北理工校团委和考生所在中学的教务处索取,或从网站(admission.bit.edu.cn)上下载。考生要在2008年1月10日前,将报名表、考生所获艺术项目最高级别证书、高中以来获奖证书复印件及音影资料,用特快专递寄至北理工。

  体育特长生 符合条件才可报名

  北京理工大学定于2008年1月6日进行男子足球测试,2008年1月19日进行田径、武术、女篮体育测试。

  参加体育特长生招生测试的学生要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运动等级,必须符合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报考条件,年龄不超过22周岁。

  通过体育测试,北理工将选拔部分选手参加足球冬令营和其他项目的复试,进一步考查、选拔。北理工将根据代表队建设的需要及考生的运动水平、学习情况,从中择优认定一批具有体育特长的考生。获得该校体育特长生认定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并且要通过本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水平运动测试。

  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填写北京理工大学体育特长生报名表,并和运动员等级证书、近期比赛成绩证明复印件一起于测试前5日寄到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

[标签:大学 保送 特长生 特长测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