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北京市教委:期末考试难度不宜向高考看齐

北京市教委:期末考试难度不宜向高考看齐

2007-12-22 17:12:55北京日报

  高中新课改的第一次期中考试就给广大高一新生“当头一棒”,由于第一学段模块考试难度过大,造成不少学生在考试中“吃”了不及格。在昨天(21日)的新课程改革现场会上,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今后的模块考试难度不向高考看齐。

  新学年刚刚推行的高中新课改让大多数教师、学生、家长感觉心中没底。学生到底应掌握到什么程度、考试的难度多大为宜等问题困扰着不少教育工作者。在期中进行的第一次模块考试时,不少学校就出现了“高难度、高强度训练”和“向高考看齐”等说法。老师们感觉教学内容太多、时间紧,许多学校不得不自行增加课时以完成教学计划,特别是物理、历史、数学等学科,不加课时很难完成教学计划;学生们感觉学习压力大,有些区县首次模块考试题都是按照历年高考试题的难度或是套用高考试题出的,难度比想象的大,一般高中的学生中考试不合格率明显增加。

  临近期末,高中新课改后的第二学段模块考试的难易程度无疑是广大师生关注的焦点。市教委负责人昨天表示,明确反对在模块考试中提高考试难度或向高考看齐的做法,各区县要牢牢把握模块考试的难度,包括会考的难度考试说明,对试题难度要精确定位。

  市教委要求,各高中课改校在下一阶段要对新高一教师人选和高二选修模块内容等提前做好各项准备;针对现有问题,对课程方案进行系统评议,在明年3月前拿出调节办法。

[标签:期末 高考 教委]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