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明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水平测试"将调整各科题量

明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水平测试"将调整各科题量

2007-12-24 09:12:04新闻晨报

  难度与2007年持平"以文、理科生考试机会均等"为原则

  2008年1月6日,作为复旦自主招生选拔第一关的“复旦水平测试”将举行,考生入围后才能获取面试资格,最后享受复旦自主招生高考优惠录取政策。昨天,复旦招办相关负责人对外宣布,复旦大学将秉持“使文
  科生和理科生考试机会均等”原则,在2008年“复旦水平测试”中对各学科的题量设计进行调整,难度则将与2007年持平。而对于2008年自主选拔招生计划由300名增加到500名,复旦校方明确表示,考虑到各专业平衡,此次增加的名额不会集中在热门专业上。

  考试难度偏重基础、综合性

  “复旦水平测试”是一场文化综合知识的笔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总分1000分。复旦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计分标准上,2008年继续沿用2007年的方式———答对一题得5分,答错一题扣2分,不答题不得分。

  这名负责人表示,复旦大学将以“使文科生和理科生的考试机会均等”为中心思想,在2008年的“复旦水平测试”中对各学科的题量设计进行调整。他表示,“复旦水平测试”的目的主要是考查考生高中阶段各科知识的掌握程度,而非考倒、难倒学生。因此考试难度偏重基础性和综合性,2008年的难度预计与2007年持平。

  增招名额不会集中热门专业

  经教育部批准,复旦大学2008年将继续在上海实施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方案,招生计划由去年的300名增加到500名。复旦招办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各专业平衡,此次增加的名额不会集中在某几个专业上,复旦的优势学科、热门专业不会因为自主招生而“名额已满”。“考生今后参加高考报考复旦,还是能够选择到自己喜欢的专业。”“此外,这次自主招生计划的增加,也不会减少考生通过高考途径报考复旦的机会”。这名负责人表示。

  [校方提醒]

  考生主要精力还应放在高三的正常复习

  往年,不少考生既参加了“复旦水平测试”,又参加了复旦的“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有些考生则同时参加了复旦和上海交大的自主招生选拔,均被两所学校预录取,最后选择其中一所就读。因此,也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将参加自主选拔作为了升入大学的主要努力方向。

  最终通过自主招生的学生还是少数。对此,复旦招办特别提醒,参加一所高校的自主招生需要花费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以复旦为例,通过笔试后,还有申请程序和面试程序等”。因此,对高三学生而言,主要精力还应放在高三的正常复习上,毕竟大部分学生是通过正常的高考途径考入复旦的。

[标签:自主招生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