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清华、北大自主招生面试尚未进行 家长勿惊慌

清华、北大自主招生面试尚未进行 家长勿惊慌

来源:学而思教育 文章作者:高考网网编组 2008-01-03 17:54:31

  2007年12月30日,清华、北大同时举行了2008年保送生、自主招生统一笔试,结束考试的考生与家长怀着忐忑的心情期待可以获得面试的资格。但一篇名为“清华北大面试:现场做‘抢答’‘超女’成考题”的文章却令不少家长茫然,难道面试已经进行了?

  该文介绍了2007年12月31日北京大学“进行”的保送生、自主招生面试现场的安排流程和部分面试题目,并标明新闻出处。事实上,这是2007年1月初发布的一条介绍2006年12月31日相关情况的新闻文章,是时间上的错误引发了误会。

  据清华招生办老师介绍,2007年12月30日进行的统一笔试成绩将在大约一周后公布结果,清华大学将根据学生的笔试成绩,择优选拔部分学生参加2008年1月中旬在清华大学举行的面试选拔。清华大学今年还增加了笔试在总分中的权重,笔试成绩约占70%,面试则占30%。

  北京大学根据笔试成绩,参考综合考查成绩决定面试人选,时间将安排在1月下旬。面试结束后,按照比例择优确定800到900名最终候选人。笔试、面试成绩比重约为80%、20%。

  高考网提醒考生和家长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安心等候面试通知。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