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课程标准 > 高中课改期末考模块 学生将取得文化课学分

高中课改期末考模块 学生将取得文化课学分

2008-01-09 16:35:54北京晨报

  备受关注的高中新课改本月中旬将迎来第二次模块考试。伴随这次“期末考试”的举行,新高一的学生将首次取得8门文化课的学分,其中不少人还能拿到高中第一个选修课的学分。记者昨天从城八区教委和部分中学获悉,今年城区中7个区县将组织模块考试区级统考。针对之前部分学校认定学分时模块考试成绩所占比例过低的现象,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学分认定时,模块考试成绩所占比重须至少超过50%。

  类似“期末考”的本次模块考试,城八区中组织统考的区县将由第一次模块考试的四区县增加至七个。记者从部分区县教委和学校了解到,作为水平考试,本次模块考试仍以基础容易题为主,不过,不同区县和学校在命题的难度和形式上仍有较大区别。

  通过本次模块考试,本市新高一的学生将首次取得8门文化课的学分,其中不少人还能拿到高中第一个选修课的学分。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学分认定时,模块考试成绩所占比重须至少超过50%。“学分认定既要关注模块考试成绩,也要关注学生的平时表现。”陈经纶中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如顺利拿到学分,需要考试成绩和日常表现同时达标,在最后评定学分时成绩和日常表现所占的比重为6:4。石景山区教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高中新课改学分认定时,模块考试成绩将占到70%,平时作业情况和日常表现为30%,折算下来超过60分将能顺利拿到学分。

[标签:期末 课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