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武大冬令营迎来3189名学生 高校自主招生启幕

武大冬令营迎来3189名学生 高校自主招生启幕

来源:荆楚网 2008-01-09 09:09:00

[标签:高校 自主招生]

  昨日,武大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再度开营,从近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3189名学生将陆续入营,各展所长。这也意味着我省高校2008年自主招生选拔工作拉开了大幕。

  目前,7所在汉部属高校全部有自主招生权,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江汉大学等省属高校也成为自主招生试点。由于报考人数逐年剧增,各高校选拔条件和方式也有所微调,如华中农大今年首次进行的自主招生只需面试,不需笔试,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年取消了面试环节。

  作为全国首批自主招生试点院校之一,武大于2005年创办了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当年有1000人报名,2006年为3265人,2007年为6741人,此次为9552人;获准入营者从当初的800余人增加到今年的3000多人。

  武大邀请高校教育学专家、教师代表、招生人士、纪检监察干部、部分重点中学校长和通过自主选拔录取进校的在校大学生代表,共同组成营员资格评审专家组,保证每份入营申请都要经过至少5位评审专家的独立评审,对有争议的申请全部进行集体讨论、决议。而冬令营考试的每个环节非常严密,例如外语类口语面试实行“三随机”,即评委由监察部门从专家库中抽签随机确定,数十个考场的评委所在考场考前抽签随机决定,考生面试所在的考场考前抽签随机决定。每场面试都要全程录像或录音,并实行当场唱分。笔试、听力考试的卷面评分采用高考模式,流水线作业。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