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北京高考报志愿方式有变 可能采取平行志愿

北京高考报志愿方式有变 可能采取平行志愿

2008-01-12 09:07:04京华时报

  昨天,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在介绍今年北京教育工作计划时透露,今年本市将继续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考生填报志愿方式将出现变化,采取类似平行志愿等有利于考生录取的填报方式,具体变化细则预计于今年3月底公布。

  教育部日前公布的2008年工作要点中提出,今年将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推广和完善平行志愿投档、分段公开征集志愿等录取方式。刘利民表示,今年北京市将对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方式进行调整,使考生填报志愿更为方便,更加有针对性。

  对于有记者提到,是否采取上海等省市做法,采用平行填报志愿的方式,刘利民认为,平行志愿填报确实有方便学生的地方,一些高分考生如果第一志愿没有被录取,可以在第二、第三志愿录取时找到适合的院校,满足学生的报考愿望。至于今年本市高考志愿填报是否就采取平行志愿,详细方案将在今年3月底公布。

  同时,在今年中招中,示范高中招生指标向普通初中校分配的办法将继续实施。刘利民介绍,去年招生指标分配比例已由2006年的3%提高到6%,今年这一指标将进一步提高,达到5%—10%。

  名词解释·平行志愿

  是指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可填若干个平行的学校。考生可以在本科各批次(一至三批)中分别填报A、B、C等若干个平行院校志愿,在高职高专各批次中也可填报若干个平行院校志愿。各平行院校志愿之间没有分数级差。录取时,首先对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排序对考生按所填报的“平行志愿”从A院校到C(或E)院校的顺序检索,被检索的志愿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体现“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

[标签:志愿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