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新闻 > 高校自主招生:更加看重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高校自主招生:更加看重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2008-01-14 09:23:12湖南日报

  “如何理解贫困与污染的关系?”“同学向你请教去不去会网友,你如何回答?”“说两句关于书和读书的名句,并谈谈你的理解。”1月12日,这些与平时考试截然不同的题目,让前来参加湖南大学2008年高考自主招生复试面试的774名考生耳目一新。据悉,今年自主招生政策有新突破,测试更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湖大是我省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2所高校之一,今年将面向全国自主选拔170名学生。据该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国正介绍,今年全国自主招生学校增加到68所,与往年相比,政策有进一步突破,不仅招生计划有所增加,生源质量好的可以突破学校招生总数的5%%,而且对某些特别优秀、在某一学科领域有重大创新能力的考生,即使高考没上重点线,经学校专家委员会集体审定、推荐,可以报教育部批准录取。今年,湖大共接受网上报名3020个,经过筛选后确定了26个省市的774名优秀考生参加复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面试环节考生要进行自我介绍、抽题即兴做答、评委随机测试及考生特长展示等环节。面试出题以中学教学知识为基础,与社会、科学、政治、经济、文化、生活密切相关,有的问题并不一定有准确答案,更注重考查考生在文化修养、逻辑思维、创新意识、科学精神、道德品质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为确保公平公正,复试入场时要对考生进行指纹确认。考生进入封闭候考区,临时抽取参加测试的顺序码。而评委也是在面试开始前15分钟才指定分组,并每半天重新随机分组一次。

  此次复试合格的考生,参加今年高考,第一志愿报考湖大,且投档成绩达到湖大在考生所在省同批次录取线的,即可进入该校。特别优秀的考生,可进入该校李达实验班(理科)和本-硕连读专业就读。

[标签:高校 自主招生 综合素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