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体育尖子高考可加20分

体育尖子高考可加20分

2008-01-21 09:51:33新华网广东频道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体育尖子生报考报名确认工作目前已开始,考生需到县(区)招生部门进行确认,截止时间为2月25日,而测试工作将于4月12日至13日在中山大学进行。经测试达标后将可获20分以上的加分优惠。

  年龄须在22周岁以下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体育尖子生是在高中阶段参加地级市以上体育比赛(指地级市(含)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教育行政部门和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比赛、或是由省体育局主办的青少年锦标赛)获得个人或集体项目前六名,或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等级的报考普通高等学校普通类专业的考生。

  按照省招办下发的文件规定,体育尖子生年龄须在22周岁以下(含22周岁),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并且在高考报名时已填报体育尖子相关项目。

  报名确认下月底结束

  据教育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体育尖子生在高考录取时可享受加分的政策优惠,因此,为加强资格审查,完成高考报名的体育尖子生,还必须到所在县(区)招生办办理体育尖子确认手续,通过审查后方能领取准考证。

  按照省招办规定,县(区)招生办对体育尖子生的报名确认工作将于2月25日前结束,市招生办将于2月29日将考生材料送省招办,逾期将不予受理。

  不到考点报到不予加分

  通过资格审查的体育尖子生还将参加省里组织的测试,考试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广东省体育尖子生专项考试时间为4月12日至13日,考试地点在中山大学英东体育中心,考生须提前一天(4月11日)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原件到中山大学体育系报到。省招办在通知中规定,所有此类考生须到考点报到,否则不予加分。

  据悉,体育尖子生在高考录取时将享受加分优惠。按照省招办规定,全省体育尖子考试达标,获地级市(含)以上比赛前六名或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等级者将可加20分。此外,报考大学生运动会开设项目,获省级(含)以上比赛前六名,且全省体育尖子考试达标者,将可加50分。

[标签:高考 大学 运动会 加分 中考体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