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从饮食方面来消除“脑疲劳”

从饮食方面来消除“脑疲劳”

2008-01-25 13:47:44新浪高考


高考

  今偶然看到一篇如何消除高三学生脑疲劳的文章,初读觉得有些可借鉴的,本来只想转给弟弟用于家中的“高三”参照,可同时想到自己近来忙忙碌碌就像时钟紧迫地、不停地转,却又没有时钟那样仅仅有条步步有序,自己深感力不可支,不仅是身体疲劳,脑子也疲劳,……不仅中学生会脑疲劳,成年人老年人或许也会有的,保健和消除疲劳或许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注意的事情。祝愿朋友身体健康!将其中文字贴过来,与朋友分享:

  1.调节酸碱平衡。当用脑过度或体力透支时,体液呈酸性;长期酸性血液会使大脑神经功能退化。因此要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绿叶蔬菜、水果、豆类,少吃酸性食物,如肉类、糖类。

  2.选择恢复精力和体力的食物。建议每天下午补充一些干果,如花生、腰果、杏仁、核桃等,它们含有丰富的VB、VE、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及矿物质。还可补充含维生素C的水果。早、中、晚餐都要多吃些蔬菜。

  3.平日多吃健脑食物。蛋白质中的谷胱甘肽可提高脑细胞的活力,如动物肝脏、鱼类就是大脑需要的食物。大脑还“偏爱”卵磷脂,增强记忆力全靠它,蛋黄、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而吸收它们还需要含辅酶的胡萝卜、绿叶蔬菜。另外,天麻、山药、人参也可在煲汤时选用,可增智力。

  4.喝茶也能减缓疲劳。为缓解疲劳,可泡制一杯健脑茶,可选枸杞加五味子、陈皮、麦冬、龙眼肉,还可饮甘菊泡绿茶,但不可太浓。

[标签:饮食 物质 高三 细胞]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