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07十大就业率最高专业出炉 物管就业率100%

07十大就业率最高专业出炉 物管就业率100%

2008-01-28 14:36:30大众网-生活日报

  国内首家分行业人才招聘网站英才网联近日评出2007年十大就业率最高专业,它们依次是:物业管理、游戏开发、金融、烹饪、行业市场研究、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工程技术、机械设计、电气工程和建筑设计。其中,物业管理专业就业率达到100%。

  据悉,这些就业率最高的专业,是相关职业指导专家结合职业分析评出的。有关专家指出,近几年,物业管理专业出现了报名冷、就业热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学生到岗实习一段时间后都能签约。现在,物业管理的职责已不仅是过去管理煤气水电、打扫卫生了,而是帮助业主提升物业价值,并追求其中的附加价值,物业理念的升级给这个行业的就业带来了新的契机。

  而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新兴产业,游戏产业对于人才的需求量激增,其中又以手机游戏人才需求增长最为迅速,且薪酬普遍较高,游戏策划平均月薪5000元,美术设计月薪5000-8000元,程序开发月薪5000元-1.5万元。在金融行业中,基金经理成为最抢手及“升值”最快的职位。而东部沿海地区,一些烹饪专业优秀人才到高档餐厅做主厨月薪可达到8000元以上,甚至超过本科、硕士毕业生,但由于社会上普遍认为厨师的地位不高,导致这个专业面临生源紧张的局面,造成了烹饪专业人才供不应求。

  此外,行业市场研究专业的市场需求很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依然走俏,电子工程技术专业供求呈旺势,2007年底在上海举办的一次招聘会上,“电子工程技术人员”以招聘需求5300人、应聘者7800人的供求旺势排名第一。机械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也一直居高不下,这个行业的待遇已经走出谷底,如高级技术人员年薪至少在2.5万元,工程师能拿到20万元年薪。而电气工程专业等宽口径“应用型”人才也在2007年十分抢手。

[标签:就业 小游戏]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