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7所港校确定内地招生计划 4所港校学费上调

7所港校确定内地招生计划 4所港校学费上调

2008-01-31 10:14:38京华时报

  记者昨天获悉,7所港校已初步确定2008年内地招生计划。尽管此前香港政府曾表示将在2008年提高内地生招生比例,但从各校招生计划来看,扩招趋势并不明显,大部分港校仍维持去年的数量,香港科技大学甚至还减少了内地招生计划。

  7所港校确定招生计划

  在确定招生计划的7所港校中,有3所高校计划招生数与去年持平,3所学校计划数量略有增加,如港城大由170人增至190人(详见附表)。除港中大、港城大参加统招外,其余港校均为自主招生。目前,港大、港理工、港科大申请工作已启动。

  宿舍紧张影响扩招

  7所港校中,只有港科大减少了内地招生计划,该校今年在内地招生计划为130人,比去年减少了20人。港科大内地招生负责人朱力径表示,减少计划一是因为学校将扩大在世界各地的招生计划,二是港科大学生宿舍越来越紧张,影响了招生计划投放。

  与港科大类似,港大也表示,鉴于师资、宿舍、教室等限制,港大招生人数依然维持在250—300人之间,以确保教学质量。

  为解决香港高校宿位不足问题,香港特区政府计划斥资14.3亿元兴建宿舍。港府教育局发言人说,目前仍在为港校宿舍寻找适当的地址,有关方面倾向于在九龙或新界交通较为方便的地段兴建。

  4所港校学费上调

  一方面是扩招速度放缓,另一方面部分港校今年的学费略有增加,有4所港校已确定上调学费。其中,浸会大学内地本科生学费从去年的6万港元增至8万港元。港城大、教育学院、岭南大学的学费标准也由每年6万港元升至7万港元。港大、港中大、港科大、港理工等学费仍维持不变。

  与学费上涨相对应,奖学金数额也有所提高,如教育学院今年将扩大给内地优秀生发放奖学金的名额。港理工也表示,今年给予内地生全额奖学金的名额将超过去年的60人。其余港校奖学金发放数量将维持去年水平。

  ■附件·2008年港校内地招生情况

  院校名称今年计划去年计划去年实录

  香港大学250-300250-300258

  香港中文大学约250约250250

  香港科技大学约130150230

  香港浸会大学约200130140

  香港城市大学190170170

  香港教育学院约10080100

  香港理工大学约230约230270

[标签:大学 教学计划 中招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