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小语种动态 > 北大等8所在京院校小语种专业在京单独招生

北大等8所在京院校小语种专业在京单独招生

2008-02-03 09:12:17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今年25所普通高校将试点小语种专业单独招生,其中在京院校为8所。

  据了解,2008年试点小语种单独招生的在京高校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据介绍,小语种专业是指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中的非英语专业,如法语、德语等专业。有关高校在进行小语种专业单独招生时,对不同省份的考生有不同要求。北京生源的考生在报考小语种专业提前招生时,一定要分清招生简章针对的是北京生源还是外地生源。试点高校在京进行小语种招生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在提前批次招生,一种是实行单独加试、单独录取。

  提前批次小语种专业招生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的小语种专业在京招生时一般放在提前批次录取,北京考生只需填报提前批次的相应志愿即可。如北大表示,该校小语种专业的北京生源只在高考中录取,考生填报提前批次北京大学相关招生专业志愿即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有关人士表示,该校小语种专业2008年继续在参加全国统考的生源范围内试点进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小语种专业在京单独招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小语种专业在北京招生实行单独加试、单独录取的方式。这4所高校小语种专业在京外也有招生,招生政策有所区别。有意报考的北京考生一定要注意高校发布的是京外招生还是在京招生政策。

  这4所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在京文理兼招,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的高中毕业生都可报考,不需要有小语种基础。报名一般在三四月份进行。考生报名后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口试和面试,考试内容包括英语朗读并回答问题、模仿发音、中文朗读、知识面考查等,身高、体型、五官也要符合标准。

  报考这4所高校小语种单独招生专业的北京考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报名、志愿填报、体检与其他考生同步进行。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不必再填写上述院校的单独招生志愿。

  上述专业录取时,既要看考生的高考总成绩和口试、面试成绩,还要看外语、语文的单科成绩。小语种单独招生专业将在高考提前批次录取前单独录取,如果考生未被录取,不影响后面其他志愿的录取。如果考生已被上述专业录取,不能再被其他高校录取。

  目前中国传媒大学2008年小语种专业招生简章已经公布,网上报名为3月1日至19日,北京考生可登录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网zhaosheng.cuc.edu.cn报名。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于3月19日至20日8时至17时到该校现场报名。现场报名同时进行初试。

[标签:小语种 大学 高考 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