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点评江苏高三小模考:英语整体难度增大(一)

点评江苏高三小模考:英语整体难度增大(一)

2008-02-03 17:20:23现代快报



  南京高三期末调研测试正式落幕。通过九门的测试,贴近2008年高考的此次测试给师生们的高考复习带来很多启示。记者特邀最后三门英语、政治、生物的高三把关老师为大家进行分析点评。

  英语:词汇量大有一定难度

  这次考试是按照2008年考试说明命题的,最主要的特征就是词汇量比较大。因为新的高考大纲要求考生们熟练掌握3500个词汇量,比前几年都多,因此,从试卷整体难度上来看,比去年高考要略大一些。

  这次的听力考试比较简单,失分并不多。对不少考生而言,单选题显得有些棘手,有些知识点是出现在牛津英语第九模块和第十模块,不仅要求学生掌握重点单词、词组,还要求学生会辨析。

  完型填空部分也相对比较难,尤其是词组搭配、上下文搭配上,学生掌握得不是太好,而且完型填空中出现的生词也比较多。阅读理解则比较简单,学生做得都比较顺。任务型阅读相对难一些,词汇量比较大,但是这道题主要是关于“如何解决阅读障碍”,和学生生活密切相关,因此,考生做得比预期中要好一些。书面表达题也源自学生的生活,学生们基本上都有话可说。

  通过这次考试,他特别提醒考生们注意,高考的词汇量加大,而单词又是英语学习的基础,在下一阶段的复习中一定要多背单词。同时,针对各自的情况,查漏补缺,进行针对性的补习。

[标签:高三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