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 视点:“公交一体化”进浙江高考政治模拟题

视点:“公交一体化”进浙江高考政治模拟题

2008-02-04 13:55:16青年时报

  “从2007年12月1日起,余杭进杭州主城区的7条民营客运公交线路全部停运,改由杭州公交集团派出150多辆大巴按照统一的站点、时间及票价规定统一营运。这意味着余杭—杭州公交一体化第一阶段已经完成。请回答10-12题。”

  这是今年杭州普通高中高考政治模拟卷中的一道题目,昨日出现在杭州网论坛上。

  难不倒我们

  “不算很有难度的题目,但出这样的题目能引导学生关注本地时政大事。”考试过后,杭州市高级中学三(8)班的吕叶(文科生)对这道题仍然记忆犹新。“我半年前就在报纸上见过公交一体化的新闻,没想到会成为这次的政治模拟题。”吕叶说,为了配合政治课学习,她平时经常看报纸,关注时事。

  对于在模拟试卷上出此类材料题,杭师大附中三(10)班的李尹信(文科生)并不叫好。她说,以某个地方的时事作为政治题目的材料,对于本地学生是比较对胃口的,但如果是正式的高考题目,考某一个地方的时政,对于其他地区的考生来说,会有失公平。

  真正考查学生的能力

  杭二中分校高三政治老师叶老师表示,近年来,高考出题日渐趋于灵活与成熟,政治题目不再是死记硬背,对学生平时信息量的积累越来越看重。

  叶老师说,这虽然是一道哲学题,主要考查学生对哲学知识的掌握,但也反映学生的综合能力。“这道题是以公交一体化为材料的哲学分析题,学生在了解公交一体化的基础上,才能够更好地体现自己的哲学水平。”

  我们所肩负的任务更重了

  “余杭—杭州公交一体化进程上了高考模拟卷?”杭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卢智宏听说了这事之后,反复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卢智宏说,参加高考的孩子是明天的主力军,让孩子们关注公交一体化进程,是对公交集团工作的一种无形监督,也是一种激励与鞭策。

[标签:高考 政治 模拟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