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一进大学就签工作合同 “空姐订单培养”首现

一进大学就签工作合同 “空姐订单培养”首现

2008-02-15 09:54:48重庆晚报

  一进大学就签工作合同,专业课程由航空公司和高校联合教授

  一进大学就签工作合同,大学学习变成航空公司的空姐岗前培训。昨日,国家民航总局直属的中国民航大学来渝招空乘专业新生,招生负责人介绍,该校在全国率先推出订单式空姐培养模式,航空公司将派教员到学校开设特色课程,恋爱学也是必修课之一。

  中国民航大学

  首次定向招生

  中国民航大学招聘负责人说,以往,女孩们圆空姐梦的途径较为单一,航空公司要么到大学挑空乘专业毕业生,要么面向社会海选。今年开始,中国民航大学在重庆、北京、四川等11个省市展开空姐定向招生。该校空乘专业今年计划招600人,其中九成名额被国航、深圳航空等4家国内航空公司一抢而光。投放给重庆的40个招生名额中,25名与深圳航空联合培养,15名属于国航。

  中国民航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空姐订单培养是一种双赢模式。航空公司以往招空姐,岗前培训一般为3-4个月,不少航空公司感觉培训时间捉襟见肘。而采取订单培养,这些专科学生将有3年学习时间,航空公司还可入校考核学生,提出超过普通大学生标准的学业要求。

  参加订单培养

  课程设置不同

  据介绍,采取订单培养,空乘专业学生3年的大专生涯也将与普通大学生不同。

  大一,准空姐们将和普通大学生一样,由高校教授文化课程。

  大二,专业课程则由航空公司和高校联合教授,与不同航空公司签约的学生将分班上课,学习各航空公司的礼仪,领会各航空公司的化妆要求和色彩搭配,熟记航空公司的企业文化。

  招生代表称,由于二十出头的空姐们在物质诱惑面前容易迷失自我,部分空姐走入婚恋误区,影响空乘队伍稳定。为此,准空姐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也被各航空公司看重,恋爱学也是课程之一。

  大三,同学们将离开校园,在航空公司进行岗前培训,并上飞机实习。

  昨日报名面试

  要求有所放宽

  和一般空乘专业相同,订单培养读大学,准空姐每年学费在万元左右,大三实习时,航空公司会给予数额不等的生活补助,可满足基本生活需要。

  昨日的招生中,评委们对应届高中生们的软素质要求颇为宽松——笑容不够甜美,说话不够有礼貌,英语词汇量少,说话时紧张得哆嗦,不穿职业装,不会化妆,评委们都高抬贵手。不过,女孩身高不低于164厘米,长相靓丽,形体匀称,这些硬件要求甚是严格。招生老师表示,对外貌要求高,是亚洲各国航空公司的惯例。

  招生方统计,昨日报名参加考试的高中生有200多名,相对于40个招生名额并不算多,今天将进行初试。明日,两家航空公司会派代表对入围学生进行复试。通过复试的学生还将参加今年的高考,高考成绩若高出我市艺术类专科分数线,且英语成绩不错,将被中国民航大学录取。

[标签:大学 高中生 高校 高中生活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