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新闻背景:我国空军共培养女飞行员300余名

新闻背景:我国空军共培养女飞行员300余名

2008-02-20 09:44:23新华社

  自1951年以来,我国空军先后招收了八批女飞行学员,共培养出女飞行员300余名。她们累计飞行110多万小时。

  我国空军的历代女飞行员,先后经历了由里-2型到目前的伊尔-76型和波音-737型等8种飞机的改装,完成了军事演习、战备运输、“专机”飞行、抢险救灾、人工增雨、航空探测以及科研试飞等任务。

  空军第一批女飞行员于1951年11月毕业。1952年3月8日,她们从北京西郊机场驾机首飞,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了首都各界妇女代表、驻华使节夫人和中外记者共7000余人的检阅。

  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后半个小时,第二批女飞行员于富兰和战友驾驶伊尔-12型飞机,2次穿越蘑菇云。

  1981年,空军从上海、济南、青岛3个城市的数万名高中毕业生中选拔出第五批女飞行学员。1984年10月,她们成为第一批具有大专学历的女飞行员。

  1984年,第三批女飞行员张玉梅以一流的素质、超强的技艺成为我国空军历史上唯一一名女试飞员。

  1989年招收的第六批女飞行学员的录取成绩高于全国大学本科生的平均录取分数。4年后,她们成为我国首批军事学学士女飞行员。

  “功勋飞行员”是空军给予飞行员的最高荣誉。1991年4月22日,刘晓连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女飞行员。

  2003年7月28日,“功勋飞行员”岳喜翠被授予空军少将军衔。成为我国第一个由女飞行员成长起来的将军。她曾展翅蓝天36年,安全飞行6000多小时,是我国目前飞行年龄最长、飞行时间最多的女飞行员。

  我国是目前世界上拥有女飞行员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在这些女飞行员中,先后有5人出席党的全国代表大会,6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4人出席全军英模大会和全军妇女“双先”表彰大会;她们中有近400人次先后荣立一等功或二等功,53%成为一级或特级飞行员。

[标签:飞行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