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知分填报公布分数段 粤高考调整让考生填好志愿

知分填报公布分数段 粤高考调整让考生填好志愿

2008-02-20 16:22:24新快报文章作者:陈红艳

  昨(19)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还公布及解释了今年高考两大新变化———知晓分数后填志愿和分科类公布不同分数段的考生人数。前者在于帮助考生降低志愿风险,后者期望给考生填报志愿以更好的参考数据。

  现行方式各有利弊

  2008年,广东高考方案的最大调整,也就是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从考前填报志愿,调整为公布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后填报,投档方式基本维持去年的做法,即投档比例为1∶1.2。

  前不久教育部提倡“高考推行平行志愿”,广东则明确表示“今年暂不推行”,“因为考后知晓分数后再填报志愿,这个变化已经很大了,要是再推行平行志愿,我们担心考生和家长一下子很难适应。”

  杨开乔坦言:“事实上,现行的各种填报志愿方式都各有利弊。如平行志愿方式,虽然它有一定优点,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被学校退档后的考生,在本批次被录取的机会就很小了。而此前部分外省高校因为感觉广东生源优秀,会在机动招生计划中给广东增加10%~20%的招生计划,这对一个省的考生而言是有利的,但平行志愿则无法实现这种增加。”

  省考试院强调,今后,省考试院会继续推进填报志愿等的调整改革,积极探索有利于考生填报志愿、降低志愿风险、增加考生选择机会的较优化的方法,努力提高考生志愿满意度。

  公布各分数段人数

  今年高考的另一重大变化,就是省考试院为做好2008年填报志愿的引导,将会向考生增加信息量的公布,如分科公布不同分数段的考生人数,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也就是说,考生只要看到自己的分数在往年录取时所处的大致位置,对自己填报志愿就会有个很好的参照对比。“公布不同分数段人数,这还是第一次”。

  同时,各地省考试院还会及时公布在广东省招生的高校、专业、招生计划和上年度各高校录取分数线情况等,加强引导,把考生须知、应知的基本内容和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和全面解读。

[标签:高考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