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港大接受复读 高考生报名与其他应届生一样

港大接受复读 高考生报名与其他应届生一样

2008-02-26 09:37:39钱江晚报文章作者:丁星云

  昨日,本报记者在香港大学钮鲁诗楼902会议室以及香港大学研究学院分别采访了香港大学教务长韦永庚以及香港大学招生主任陈燕玲,就香港大学2008浙江本科、硕士生招生情况进行了采访,香港大学招生主任陈燕玲对钱报读者的热线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问:现在学习很紧,我没有时间去申请,请问等高考结束后再报名还来得及吗?请问香港高校招生有哪些要求?复读高三的学生是否也可以去报名?在哪里报名?什么时候?

  答:港大接受复读高考生报名。录取要求和报名程序跟其他应届高考生一样。

  港大采取独立招生的方式,学生直接向港大报名。港大会考虑学生的高考分数、英语成绩和港大面试的表现来选拔学生。港大面试主要是考量学生的综合素质。

  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08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08年6月15日。我们鼓励学生利用网上申请系统报名,学生可以通过自己登记的账户查看实时的申请情况,也可以利用信用卡在网上付费,非常方便。此外,学生也可选择通过电汇或汇票付费,学生必须在汇款证明原件背后写上自己姓名和申请编号(适用于网上申请的学生),寄回港大中国事务处。申请费用为港币400元。

  详细的招生信息可以浏览www.hku.hk/mainland

  问:香港高校是否有艺术类专业来浙江招生?如果有是哪几所学校,报考方式怎样?(我孩子是杭州第七中学美术类的应届毕业生)

  答:我们对有艺术专长的学生不会做特别招生,我们从全部报考的学生中择优录取。

  问:我想去香港上大学。但我在网上看到的关于香港各大高校的招生信息,不禁有些却步……要求高考成绩在600以上,要求托福或雅思成绩……可我没有这么好的成绩呀……希望帮助我……另外,对于英语的具体要求是什么?特别是词汇量方面要达到怎样的程度?另外考官的语速是否会让人跟不上节奏?

  答:港大是一所非常国际化的大学,采用全英语教学。所以在录取的时候会考虑学生的英语水平,语法和写作方面主要是参考学生高考的英语成绩。另外,港大会举办英语面试,去审核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分析能力、逻辑思维以及与其他同学的沟通能力。

  问:港大今年在浙江(尤其是杭州)共招生多少?男女比例如何?

  答:港大录取学生没有地区名额限制,也没有男女学生比例的考虑。在全国招大约250~300名的学生。我们会在三月或四月去浙江举办公开的招生说明会。

[标签:高考 面试 大学 高校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