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分数线 > 大学录取分数线 > “美国高考”5月在京开考 报名截止到3月28日

“美国高考”5月在京开考 报名截止到3月28日

2008-03-03 16:59:42北京晚报

  今年5月,北京学生可以在家门口参加“美国高考”--AP考试。美国大学理事会今年将在锡华北京21世纪国际学校开设AP考点,考试时间为5月5日至9日、5月12日至16日。今年的AP考试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28日。

  AP考试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办的全国性的统一考试,在全美国的25000所公私立高中里,已经有60%的高中,也就是约15000所高中开设了AP课程。因为AP课程是针对学有余力的学生将大学课程下放到高中,所以学生的AP成绩在申请进入高校时很有说服力。包括哈佛、耶鲁等著名大学在内,已有超过40个国家的3391所大学承认AP成绩。学生在入读这些大学时,可以将考试通过的AP学分折抵大学学分。这个考试每年5月在全球80余个国家举行一次,被称为“美国高考”。

  AP课程涉及22种专业,37门课程及考试。适合中国学生学习和考试的课程在15门左右。每一科AP考试的满分为5分,3分是及格。去年全球共有140万学生参加了AP课程的考试,其中16%的学生拿到了

  满分5分的成绩,60.3%的学生超过了及格线。

  目前在我国设立的AP考试考点有7个,但很多考生并不清楚国内考点设置,有的考生到香港、新加坡等地考试。

  21世纪实验学校国际高中部校长裴超介绍,学生不需要到现场报名,可以先打咨询电话88118009联系,然后用电邮方式索取资料,21世纪学校将代考生完成报名工作。AP考试全球统一报名费为每门课84美元。考生可登录AP考试网站www.apcentral.collegeboard.comwww.siwaintl.com了解相关情况。

[标签:高考 大学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