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空军“招飞”全国排序 将打破以往各省数额限制

空军“招飞”全国排序 将打破以往各省数额限制

2008-03-07 09:36:19兰州日报文章作者:孙亚斐

  记者从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获悉,2008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选拔全面检测工作于当日全方位展开。据了解,今年空军将采取集中选拔录取,打破以往各省份招飞任务数额限制,按空军划定的文化成绩分数线,实行全国排序,择优录取。

  全面检测选拔阶段,主要对预选对象进行体格检查、心理品质检测、政治审查、文化考试、招飞复查、审批录取等项工作。经预选合格的考生,持《招飞准检证》由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统一组织,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到指定的中心检测站接受全面体格检查;体格检查合格后参加心理检测,由空军心理选拔专业人员按《招收飞行学员心理检查要求与方法》进行心理选拔;体格检查、心理检测合格者,再由选拔中心和地方公安部门按照飞行学员政治条件规定和要求进行政治审查,学校和村、居委会及有关单位给予协助;全部合格后,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审批录取时,空军航空大学实行提前录龋录取分数线由空军招飞工作局,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对高考(Q吧)成绩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且政治、身体、心理等方面都合格的考生实行择优录取,被录取的考生发给《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

  兰空选拔中心目前在甘肃6个市计划招收飞行员,即只对兰州、天水、白银、平凉、定西市的考生进行初检,其他市(州)的考生采劝三自”方式,即自愿报名、自费到县(区)级以上医院初检、符合空军招飞条件的自行参加全面检测的方法进行。以“三自”方式报考的考生,按照《报考空军飞行学院考生身体自查评估表》项目和标准,自费到县(区)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合格者的体检结果由市(州)或县(区)招办统一寄空军招收飞行员工作局兰州选拔中心体检科,经审查符合条件的自行赴兰州参加全面检测。在昨日首次进行的全面检测中,主要以陕西学员的检测为主。3月8日将针对军队和地方大学生进行检测,3月10日甘肃大学生进行检测,3月19日对陕西和甘肃的女飞行员报名者进行全面检测。

[标签:大学 飞行员 政治 心理 体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