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 08北京高考历史说明解读:古代史先秦部分增加

08北京高考历史说明解读:古代史先秦部分增加

2008-03-12 10:49:59北京新干线学校文章作者:高考历史专家组

  2008与2007年北京高考历史大纲对比

  《考试大纲》对控制高考命題、引領考试方向、体现教育功能等方面起到主导作用。学习与领会《考试大纲》是下一阶段备考师生必须重视的一个环节。总体看2008年的《考试大纲》和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无论是能力要求还是考点设计,整体保持稳定。对考点的阐释,语言更简洁,脉络也更清晰、更线条化,只是做了一些微调。变化情况如下:

  中国古代史先秦部分增加了1,夏商西周的更替和制度,包括夏的建立,商朝的兴衰,武王伐纣,周朝的強盛,国人暴动和西周灭亡。2,夏商西周的社会经济,包括农业和畜牧业,青铜铸造为代表的手工业,商业交通和城市。明清部分增加了明朝中后期的政治危机,陕北起义,李自成推翻明朝。中国近现代史部分增加了清政府的“新政”和“预备立宪”,删去了大革命失败的原因和经验教训。世界史部分用资本主义世界殖民体系的形成取代了列强对世界的瓜分。

  通过内容的调整,可以看出今年的历史更注重知识的完整性,专题性,更注重世界历史的一体化进程。

[标签:高考 历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