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新闻 > 复旦大学推迟确定2008年高考自主招生的名单

复旦大学推迟确定2008年高考自主招生的名单

2008-03-17 10:38:28新民晚报

  记者昨天从复旦大学招办获悉,该校于3月1日发放了2008年自主选拔招生500人预录取资格通知书,至今,仍有十多张通知书没有得到考生确认,学校不得不推迟本年度自主招生工作。

  据了解,根据复旦自主招生的相关规则,考生在通过面试得到预录取通知后,须向学校确认,才算获取了预录取资格。复旦在面试结果出来后的第一时间,通过邮局将自主选拔录取面试结果寄送给各位考生,原定截止时间为3月5日,当时有460多人确认预录取,另有20多人表示放弃复旦的自主招生,可是,仍有十几张通知书“杳无音信”。复旦招办主任郑方贤说,按原来的规定,若逾期收不到反馈信息,作放弃处理,但前些天还收到家长的电话,希望学校能够等候一段时间,给考生更多的考虑。为此,复旦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一直等待这些学生的答复,但到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考生的确定信息,复旦始终不能确定今年自主招生的名单。

  郑方贤介绍说,校方寄出了500份预录取通知,从前两年的情况看,实际预录取的考生人数与计划数总要打个折,今年也不例外,估计最后选择放弃的考生有30余人。原因在于,许多考生“脚踩两只船”,既报考复旦,也报考上海交大,并且同时收到两校的预录取通知书,选择权在学生;还有的考生获得了境外大学的通知书,也可能放弃就读复旦。

  对于名额“浪费”现象,郑方贤认为,这很正常,自主招生改革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让优秀学生有更多选择的机会,不再是“一考定终身”。但是,学校给予学生充分选择的前提下,学生也要支持学校的招生工作,来与不来,总得给个说法,不应该让学校苦苦等待。

[标签:高考 自主招生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