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上外附中一考生获美“高考”满分

上外附中一考生获美“高考”满分

2008-03-18 17:21:17新闻晚报文章作者:杨玉红

  SAT满分生被哥大录取

  中国内地学生参加SAT考试(即美国“高考”)获得满分的第一位学生——上外附中男生王秋睿,日前确定去哥伦比亚大学展开他的大学生活之旅。

  首位中国学生获得满分

  在2007年5月的SAT1考试中,来自上外附中的王秋睿获得了2400分满分的全球最高分(分析性阅读800分、数学800分、写作800分),这是中国内地第一位获得美国高考SAT满分的学生。

  SAT考试包含的总词汇量有1.2万个,而王秋睿至今已掌握了1.5万个英文单词。王秋睿坦言:“这得归功家里上百本的英文原著。从初一开始,我就很喜欢看英语原文小说,开始比较吃力,边查字典边看。SAT能考满分,和以前打下的扎实基础有很大关系。”

  英文读物培养学习兴趣

  王秋睿小学期间就读于宝山区江湾中心小学,对数学有浓厚的兴趣。三年级才开始学英语的王秋睿一开始对英语兴趣并不大,直到他升入上外附中后,在学校氛围的影响下才开始对英语产生兴趣。王秋睿坦言,“学英语很讲究学习氛围,上外附中的英语高手很多,同学间会相互学习。”他和好友最爱比拼单词量,相互戏称“单词狂人”。课间,他俩常玩“猜单词”的游戏,又好玩,又可以学生词,还不容易忘记。

  从小学的英汉对照读物,到高中的科普类原著,王秋睿已读完了近80本英文读物。他真正被英语吸引,也是因为他读了一本牛津英汉对照读物。“书很薄,有英汉对照,又有插图。读了几页,我发现英文不是那么可怕和难懂的。”渐渐地,英汉对照读物已经“喂”不饱他,他开始接触英文原著。

  王秋睿说,学英语是个漫长的过程,可能要花3到4年才能看出效果。不要为了速成,勉强自己看一些书,而是在每个学习阶段挑适合自己的、感兴趣的书,他选择的第一本原版小说就是童话《爱丽丝梦游仙境》。

[标签:高考 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