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小语种动态 > 生源地无小语种招生名额 考生和家长竟欲跳楼

生源地无小语种招生名额 考生和家长竟欲跳楼

2008-03-26 11:08:36新京报

  今年中国传媒大学不招收安徽籍小语种生源,一考生家长事先知道无法录取仍要求面试

  因生源所在地省份今年没有招生名额,孩子无法参加中国传媒大学小语种专业面试,昨日上午,一安徽籍考生家长站上了中国传媒大学48号教学楼的9层,并准备跳楼。事发后,该校保安及随后赶到现场的当地派出所民警联合将这名家长劝下并带走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从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安徽籍小语种生源确实不在招生范围之内,招办工作人员建议该籍贯考生到其他学校报考。

  家长

  欲跳楼被保安民警劝下

  事发地点位于中国传媒大学48号教学楼9层西北侧的一处窗口,昨日11时许,当事女家长已被学校保安及民警劝下,并被带走调查。

  据该教学楼的一名管理人员介绍,上午10时许,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女子爬到该楼9层的窗户上,声称要跳楼,其发现情况后立即报警。“她是安徽人,跳楼是因为学校拒绝她的孩子参加今年的小语种招生考试。”该管理员表示,这名家长找学校相关部门交涉,但没有结果,就采取了这样的行动。

  据现场一名目击者介绍,欲跳楼的女子当时站在窗口,背对楼外,一条腿迈在窗户外面。事发后不久,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同学校工作人员将该女子劝下,随后被带走调查。

  招办

  部分省份确无小语种招生计划

  据了解,中国传媒大学小语种招生考试初试及复试时间已过,昨日是通过复试的考生参加面试的日期。至昨日下午,考生的面试工作已全部结束。

  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确认,该校今年的小语种招生考试在安徽省内没有名额。该工作人员表示,小语种考试的招生名额是经教育部批准后执行的,每年都有变动,安徽籍考生今年确实无法报考该校,其建议安徽籍及其他无招生计划的省份籍考生去报考其他学校。

  校方

  工作人员疏忽,考生参加初试

  昨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称,已听说有小语种考生家长欲跳楼一事。

  据该负责人介绍,学校今年的小语种招生考试安排在本月19日至25日,昨日这位家长曾于去年12月底到学校招生办公室咨询过,当时工作人员明确告诉其所在省份无招生计划。但今年报名及初试时,由于相关工作人员在资格审查时出现疏忽,该考生仍然报名参加了初试。

  该负责人表示,发现该考生身份不符合条件后,21日通知其初试无效,次日该考生的母亲赶到招办,要求其孩子随同其他考生参加复试,并书面承诺只要过程不要结果。校方担心孩子会做出不理智的举动,同意其参加22日的复试。“复试后对方再次要求参加面试。”该负责人称,校方拒绝对方的要求后,该家长就爬上了48号教学楼。

[标签:小语种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