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环球视野:世界上最古老的八所高校探秘(组图)

环球视野:世界上最古老的八所高校探秘(组图)

2008-04-03 09:15:26求学杂志

  

博罗尼亚大学

  世界第一所大学:博罗尼亚大学(1088年),位于意大利博罗尼亚市,是世界现存最古老的大学。在中世纪时期,它是欧洲重要的学术中心,吸引了整个基督教界的许多知识分子。如今,它是意大利第二大大学,学生人数超过10万。

牛津大学

  英国第一所大学:牛津大学(1168年),位于英国牛津市,是名满天下的世界顶级名牌大学,由默顿学院、新学院、皇后学院等学院组成,每所学院均有其辉煌的历史、神话般的建筑遗迹,可以描画出各种有趣的史实。

科英布拉大学

  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学:科英布拉大学(1290年),位于葡萄牙古都科英布拉。18世纪,巴西的文人志士曾要求当地政府按照科英布拉大学的模式建立一所大学,只因葡萄牙的反对,这个在殖民地兴办大学的计划终成泡影。然而,科英布拉大学仍是巴西早期大学的楷模。

萨拉曼卡大学

  西班牙第一所大学:萨拉曼卡大学(1218年),位于西班牙萨拉曼卡市,萨拉曼卡是欧洲仅次于牛津的著名大学城,这座历史名城曾聚集了世界各地从事各学科研究的人才精英。从建校起到16世纪末,它一直是欧洲的重要学术中心之一,与巴黎大学、牛津大学和博罗尼亚大学齐名。

巴黎大学

  法国最早的重要大学:巴黎大学(1180年),是一所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综合大学,创立于9世纪,最初附属于巴黎圣母院,1180年法皇路易七世正式授予其“大学”称号,与意大利的博罗尼亚大学并称世界最古老的大学,又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

巴海德堡大学

  德国最古老的大学:海德堡大学(1386年),位于德国海德堡市,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也是德意志神圣罗马帝国继布拉格和维也纳之后开设的第三所大学。十六世纪的下半叶,海德堡大学就成为欧洲科学文化的中心。

哈佛大学

  美国第一所大学:哈佛大学(1636年),美国最早的私立大学之一,以培养研究生和从事科学研究为主的综合性大学。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剑桥城,医学院和商学院位于波士顿市区。在剑桥城,与哈佛大学相邻的是与之齐名的麻省理工学院。有趣的是,两大校园之间并没有明显的界线。

东京大学

  日本第一所国立大学:东京大学(1877年),日本创办的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亚洲创办最早的大学之一,公认为日本最高学府,是亚洲一所世界性的著名大学。它的前身是明治时期创办的东京开成学校和东京医科学校。

[标签:高校 历史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