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北京高招政策变动不大 第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

北京高招政策变动不大 第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

2008-04-14 14:02:58法制晚报

  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市高招政策今天下午将正式出台,考生关心的高考志愿填报及投档方式是否变化,将最终有个明确“说法”。

  教育部在2008年工作要点中提出,要求推广平行志愿等录取方式。北京是否实行平行志愿,引起了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今天下午,市教委将对外公布2008年高招政策,届时,有关高考志愿等具体问题都将进行解析。今年政策的出台时间比去年推迟了一周左右。

  高考专家介绍,目前其他省市试行的平行志愿分为完全平行志愿和部分平行志愿两种,完全平行志愿是在各批次都采取平行填报学校志愿的方式,而部分平行志愿是在各批次的某一部分采取平行填报学校志愿的方式。

  来自相关招生部门的消息显示,本市填报志愿方式今年将有微调,拟实行“部分平行志愿”,即保留各批次第一志愿学校,这一志愿只可报考一所学校,仍按以往的录取方式进行录取。

  而各批次的第二志愿学校则为平行志愿,其中包括A、B、C三所学校。

  这样,本科每一批次可填报四所志愿学校。具体的操作方案要待上午高招委会议最终确定后出台。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高福勤及副主任马春成也将在今晚走进直播间,在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高招直播咨询节目中对高招政策进行解读。

  名词解释·平行志愿

  过去的志愿填报模式本着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平行志愿”则是每个志愿都相当于第一志愿。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到低为考生排序,然后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

[标签:志愿 高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