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哪些科目实行网上阅卷?答题需注意什么?

哪些科目实行网上阅卷?答题需注意什么?

2008-04-29 11:21:55东方网-新民晚报

  1、哪些科目实行网上阅卷?

  2008年秋季高考中的语文、历史、政治科目将实行网上阅卷。网上阅卷前,由扫描仪将考生书写的答案扫入计算机存储,计算机将答卷按事先设计的条块分割成若干部分。阅卷时,计算机将考生答卷随机发送到阅卷教师的电脑屏幕上,一切过程都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网上阅卷能保证评阅试卷同一部分的两位教师独立评分,互不影响。两位教师的评分误差在规定范围内,即取平均值,若超过规定范围,则计算机再将试卷发送给第三位教师评阅,第三位教师的打分再与前两位教师的平均分作比较,误差要在设定的范围内。网上阅卷提高了阅卷质量,使评分更加公平、公正。

  2、了解《准考证》编制规则

  2008年秋季高考《准考证》编号为九位数。自左起第一位为报考科目组代号。

  具体规则如下:

  1为政治、2为历史、3为地理、4为物理、5为化学、6为生物,9为单报高职(专科)文科、0为单报高职(专科)理科。第二至三位为考区代号,第四至五位为考点代号,第六至七位为考场号,第八至九位为考生流水号(1~25)。

  3、网上阅卷科目答题注意事项

  考生在答题时应注意:

  (1)在监考教师指导下,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纸的规定位置(条码区),要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完整。

  (2)用2B铅笔填涂选择题答案选项,注意将所选项涂满涂黑,修改时务必擦干净。为了网上阅卷卷面扫描的清晰,在书写答题时,用黑色字迹水笔或钢笔答题。

  (3)按照题号顺序在各题目答题区域内作答,切勿超出黑色边框,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

  (4)保持答题纸纸面的清洁,不要折叠,不要弄皱。

[标签:阅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