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上海家长假期赶场斟酌填高考志愿 二本志愿更难填

上海家长假期赶场斟酌填高考志愿 二本志愿更难填

2008-05-04 08:51:22新闻晨报

  “孩子二模考了405分能进你们学校吗?我填报的二本的志愿是工技大、应技大、电机、建桥,这样填志愿行不行,有没有梯度?入学后还能转专业吗?”昨天,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举行的9所高校联合高招咨询会上,考生家长王先生挤在应用技术学院的咨询台前,一连串提了好几个问题。

  这个假期,众多高三考生和家长带着满腹疑问在各大高校举办的招生咨询会上赶场,期望能对填志愿有所帮助。

  二本志愿更难填

  上海首次志愿填报的是一本和二本批次的学校,应用技术学院举办的9所院校咨询会主要以二本的学校为主。学生家长王先生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高招咨询会了:“上几个星期就去了好几场,光买招生简章就花了100多元。我家孩子成绩一本只能冲一冲,重点还是填好二本的学校,但感觉二本的学校更难填,梯度的尺度难掌握。”他说,尽管有网上的咨询,但他还是愿意跑到

  现场来问个明白。

  而一旁张女士也告诉记者,一本的学校梯度好像更明显,填报起来较为容易,而二本的学校往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都不相上下,所以在填报上主要考虑孩子专业的喜好,这样难度就很大,填不好就可能进入征求志愿,或者可能落到第三批次的录取。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在二本录取的院校中,除了上海外贸学院承诺只要专业愿意调剂进档就取外,其他学校仍有退档的风险,为此,对家长和考生来说,志愿填报的难度就加大了不少,A志愿到D志愿间的学校如何排序、是不是合理是他们最想要知道的。

  考生最关心志愿梯度问题

  而在教育考试院举办的网上咨询上,考生问的最多的问题也是关于志愿的梯度问题。一位考生在教育考试院的网上发问,“我是文科考生,一志愿填报为同济、华东师大、华政、华理,这样的梯度可以吗?”“今年外贸二本分数线会超过一本分数线吗?”考试院咨询老师的回答是:填报志愿是考生自己自主填报,在填报时建议结合本人情况和历年各高校招生录取情况确定。

  而在复旦、交大等院校的网上咨询中,考生问的问题较多的就是选报的4个志愿是否合理,同时是否可以转专业也是考生很关心的问题。本市某高校一位参与招生的老师表示,这代表了大多数考生最忧虑的问题是什么,尤其是今年让考生担忧的就是各志愿的梯度,以往只要选好了第一志愿就可以了,而现在要综合考虑4所院校。他建议,考生还是根据自己的成绩,以及各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和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

[标签:志愿 高考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