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高考网上咨询有解答 志愿填报要拉开落差

高考网上咨询有解答 志愿填报要拉开落差

2008-05-05 09:19:34新闻晚报


高考

  今年共有634所普通高校在沪招生,已公布招生计划总数为8万余人,全市共有约9.93万名考生报名参加2008年秋季高考。昨今两天,“200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活动举行。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专门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高考定位、军事公安类院校如何填报等问题进行。

  模拟考与高考无直接关系

  “班主任说,高考成绩一般是在模拟考成绩上加20分,是这样吗?”模拟考刚刚结束,不少考生和家长就此提问。

  对此,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专家指出,由于试题难易度、测试重点不同,模拟考试与高考没有直接的相关性,不能简单地以模拟考试分数加多少分来估计自己的高考成绩。不过,通过模拟考试可以估计自己处于学校或全区考生中的大致位置,从而判断自己填报志愿的重点,因此模拟考试是对自己相对位置的定位,而不是简单地看绝对分值。

  院校志愿间要拉开落差

  “都说院校和院校之间要拉开梯度,那么怎么确定A、B、C、D4个志愿的落差呢?”

  考试院专家指出,《2005-2007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各专业录取人数及考分》一书中提供的是传统志愿情况下的分数,仅作参考,在今年本市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及录取方式下不能简单以此为依据。考生可参考高校连续三年的录取分数与控制线的差距来对高校进行定位,建议适当拉开落差,不要在A、B、C、D(或A、B、C、D、E、F、G、H)中填报排位相近的高校。

  高考英语听力不能用MP3

  在咨询中,还有考生和家长就今年英语高考能否携带使用MP3进行提问。对此,考试院专家指出,相关《考场规则》中已经明确规定:严禁携带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进入考场。因此听力考试时不能带MP3系列的收音设备,若使用耳机式收录机(Walkman),则必须确保机内不隐藏任何录音带。

  对于高考中数学科目考试可以携带计算器的相关问题,专家提醒考生,尽管今年考试院对带入考场的计算器品牌和型号不作规定,但附带无线通讯功能、记忆存储功能、具有图象功能的计算器不得带入考场。

  报考公安类高考后须面试

  此外,还有考生和家长咨询如何填报军事、公安类院校。对此,考试院专家提醒,军事、公安类高校招生中对考生的年龄有一定的限制,考生务必看清楚招生章程。

  报考军事、公安类高校(本专科)只需在5月份的高考志愿表提前录取批中的军事高校一栏中填写在沪招生的此类高校。在军事高校开始录取前,高考成绩达到高校的要求,招生高校会通知考生进行军事体检和体能测试、面试、政审等。符合高校各项要求的考生,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标签: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