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在京招生高校新增55所 多为本科二三批院校

在京招生高校新增55所 多为本科二三批院校

2008-05-06 10:12:11京华时报文章作者:张灵

  昨天(5月5日,下同),今年高招新增在京招生院校名单正式公布,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55所院校在京招生,新增院校多集中在本科二、三批及专科批次中。此外,今年还有8所院校更换了名称。

  从下周一起,本市高考生将开始第一次网上志愿填报。目前,高考招生专业目录已陆续下发到考生手中,今年在京招生高校共826所,计划招生人数为76768人,比2007年减少1668人。在已公布的826所招生院校中,有55所院校为今年首次在京招生,包括湖南商学院、贵州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14所本科二批院校,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等18所本科三批院校,以及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23所专科批次院校。

  八所更名院校

  此外,有关单位提醒考生,由于有8所院校更换了名称,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特别留意,注意了解学校信息。

  相关新闻

  两院校在京招27名免费师范生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的高校招生专业目录显示,今年将有两所部属师范院校在京投放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西南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计划在京共招收27名免费师范生。

  今年是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招收免费师范生试点的第二年,去年6所部署师范院校中有东北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在京投放了免费师范生计划,共招收了19名京籍考生。今年,陕西师范大学仍在京招生,共计招收15人,专业包括教育学、汉语言文学等7个专业。西南大学今年首次在京投放计划,其中,汉语言文学和英语专业,各招3名文史类考生;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共招收6名理工类考生。此外,西南大学还规定,新生入学时须参加面试。

  根据教育部规定,免费师范生4年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领取生活费补助。免费师范生录取后,将在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二年。

  两所院校在京招免费师范生计划

[标签:三批 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