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文综考高分要回归基础知识

文综考高分要回归基础知识

2008-05-08 16:06:30商报记者 文章作者:王焱

  决战高考的氛围越来越浓,如何在决战到来前提高学习效率呢?郑州国华高考补习学校教学校长赵景现就文综科目提出一些建议和看法,供广大考生复习参考。

  历史:深化理解课本

  历史学科的任务是通过历史的现象认识历史的本质,揭示历史发展的规律。对考生来说,切忌死记硬背、囫囵吞枣、不求甚解的肤浅做法,对于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种历史现象都要追究“为什么”,真正弄清楚其前因后果和本质特征。必须要明确的是,复习绝不仅仅是简单地“温故”,更重要的是要深入“知新”。要学会对类似问题进行总结,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地理:经常回归教材

  考生在地理复习过程中要经常回归教材,尽量利用教材中的语言组织答案,因为教材中的叙述和文字描述是相对科学和完整的。对某一问题的解答,应语言规范,表述思路清楚,书写要注意有条理,准确地进行定性和定量的描述。

  政治:注重基础知识

  从近年来的全国高考文综测试中的政治试题来看,尽管其背景千变万化,设问的角度层面纷繁,但通过对答案的仔细分析不难看出,这些题目大多是对相关基础知识的重新排列组合。根据这一点,建议考生在二轮复习中仍然要注重基础知识,这是根本,是永远都不会变的。此外,要注意时政热点的复习。纵观近几年全国文科综合高考政治试题,可看出政治试题有强烈的时代烙印。要以构建和谐世界为指导,关注我国对外政策和外交活动、大国之间的战略关系等。对热点问题要加以归类,分若干专题具体分析。

[标签:文综 政治 高考 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