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北京高考志愿5月12日开始填报

北京高考志愿5月12日开始填报

2008-05-09 16:08:17新京报文章作者:巫慧

  “填报志愿是一个群体博弈行为。不用过分关注复杂信息。”北京四中副校长李建华针对5月12日开始的高考志愿填报向记者点评。

  12日开始填高考志愿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近日透露,参加2008年北京市高考的考生将在5月12日迎来第一次志愿填报。此外,在每批次录取结束后,有关部门共将为考生提供四次志愿补报机会。北京考生可于5月12日-17日通过网上填报或用声讯电话1606790付费(1元/分钟)方式填报本科和提前批次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志愿,7月28日-29日,填报专科志愿。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高考研究专家王极盛则对新京报读者提出填报志愿的“八字方针”建议:知己知彼、积极慎重。他认为,成绩好的考生重在选择学校。成绩中等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兼顾学校和专业,而成绩稍逊的学生选专业相对重要。

  平行志愿三学校各有作用

  今年本科各批次第二志愿录取采取平行志愿。王极盛提醒,虽然教育部规定高校不得拒绝高分第二志愿考生。但学校录取时也会出现第一志愿600分,第二志愿620分的情况。今年实行平行志愿,是一次性投档,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第一个学校“可以报高一些,第二个学校拼一拼,第三个学校保底”。应保证学校与学校之间有梯度,至少30分以上,而专业之间应有距离。但如果线上考生不服从调剂或身体状况不符合要求,依然有被退档的可能。

  王极盛特别强调,在填报志愿时心态应平和,家长做好参谋、学生应做主。

[标签:高考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