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高考志愿今起填报 可以上网或拨打声讯电话

高考志愿今起填报 可以上网或拨打声讯电话

2008-05-12 09:17:29北京晨报

  从今天8时起到5月17日24时,本市高考生将可通过网上或拨打声讯电话填报高考志愿,之前备受关注的部分平行志愿正式步入实操环节。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考生要及时完成志愿信息提交,逾期不能补报,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部分高招办负责人提醒,虽然今年本科各批次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但考生首先要报好第一志愿,不能拔高,同时填报平行志愿时应规避风险,争取投得进和能录取。

  今年北京市高考志愿填报分两次进行。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拨打声讯电话1606790填报志愿。统考生第一次填报参加提前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的志愿。7月28日8时至29日24时,统考考生还可填报专科批次录取院校。据了解,本市今年将继续公开批次未完成计划,重新征集志愿再行录取。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及专科批次的正式志愿录取结束时,如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根据情况将重新征集考生志愿再行录取。

  今年本市高考在本科三个批次的第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另外,本科各批次和专科批次重新征集考生志愿时,考生可选报三所志愿学校。

  报考提醒

  一志愿不拔高 二志愿设梯度

  部分区县高招办负责人表示,考生填报高考志愿,必须要选好每批次的第一志愿,“一志愿必须稳,不能拔高”。考生应根据一模成绩、上学期期末成绩、二模成绩,对比区县划定的模拟调档线,确定自己的定位,然后比较过去三年高校的调档线给大学做出定位,填报时,考生定位应略高于学校定位,录取可能性比较大。

  “填报平行志愿要避免两大风险,即档案无法投出和被大学退档。”东城区高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考生所填平行志愿必须是第一志愿未录满学校,或为第二志愿预留计划学校,且本人符合附加条件;同时要注意志愿梯度,不仅和第一志愿有梯度,而且A、B、C三个志愿学校也要有梯度。另外,要避免被大学退档,考生应注意大学对所报专业相关科目要求、专业多样等方面的情况。

  相关新闻

  高分落榜有五大原因

  虽然今年高考部分平行志愿将缓解高考考生落榜的压力,但北京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五大原因仍可能导致较高分数的考生落选。

  据介绍,五大高分考生落榜原因包括,第一志愿填报过高,二志愿没有梯度,这类占落选考生的比例最大;相关科目分数偏低;“热门”专业志愿拥挤,“冷门”专业生源不足;本市院校志愿拥挤,外地院校生源不足;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要求,填报志愿时没有避开。

  另外,包括高校招生的男女比例、个人特长、走读条件等也可能是高分考生落榜的原因。

  网上咨询周今天启动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今天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正式启动。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网上咨询活动将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5月12日至14日;第二阶段6月10日至16日;第三阶段6月23日至27日。每日咨询时间9点至17点。届时,教育部、省级招生管理部门、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院校、大多数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及香港地区高校将在线回答问题。

[标签:高考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