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北京大学招办主任致广大四川考生的一封信

北京大学招办主任致广大四川考生的一封信

2008-05-19 16:32:12北京大学 文章作者:

  各位亲爱的川籍考生: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大地震,已经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河南等地三万多名同胞遇难。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给灾区人民带来巨大的创伤和痛苦,也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看到地震灾区有许多学校的教学楼倒塌,成百上千的师生被掩埋在废墟之下,有些师生已经罹难,有些师生依旧挣扎在死亡的边缘,长期参加招生工作的我们尤为心痛。

  面对灾难,全国人民已经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战斗中。北京大学全体师生校友正在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地震发生后,北京大学各附属医院组成的各医疗小组紧急开赴汶川地震灾区,抢救受伤的群众;北大师生踊跃为灾区献血并以各种形式组织捐款,截至15日,北大校本部师生两天内捐款已逾300万,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也紧急向全体北美北大校友募捐以支援地震灾区的中小学,已过耄耋之年的著名学者季羡林特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以帮助修缮校舍。北京大学也紧急启动多项措施关心和慰问正在北大就读的灾区学子。

  同学们,我们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够战胜严重的地震灾害!北京大学全体招生人员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致以最沉痛的哀悼,并为所有还有生还希望的人们祈福。我们相信正如温家宝总理曾经说过的那样:“一个国家和民族在灾难中失去的,必将在国家和民族的进步中得到补偿。”

  同学们,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民都跟你们在一起,祝你们早日从灾难的阴影里走出来,全力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北京大学将全力配合教育部的相关精神指示,严格执行教育部2008年面对受灾地区的相关高考政策,尊重“四川省人民政府经慎重研究并经教育部同意,决定成都市、德阳市、广元市、雅安市、阿坝州等6个重灾区中受灾严重的40个县(市、区)延期举行2008年普通高考”的决定,在保证公正公平公开的前提下,适当调整和增加北京大学在川招生计划,并通过北京大学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尽我们所能为灾区考生提供一切便利,同广大灾区考生一起渡过难关!

  北京大学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 刘明利

  2008-5-18

 

[标签:大学 高考 高中生活 小升初政策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