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高校面试题 > 港校面试技巧:不是外语口试 没有绝对答案

港校面试技巧:不是外语口试 没有绝对答案

2008-05-27 10:56:25半岛晨报文章作者:辛敏娟

  想要到香港读大学的高考考生即将迎来面试环节。那么面试到底有什么样的技巧呢?是否可以在短时间内有很大突破呢?记者就此采访有关人士,他们普遍认为,港校面试不是外语口试,招生老师更关注的是逻辑思维和独到的见解。

  去年9月进入香港大学的大连育明高中毕业生郑小溪说,多数学生对于港校的面试很担心,其实没有必要,“因为学生还没有接受专业培训,考官不会考查学生的专业知识,考题一般很生活,主要看学生的应变、表达、逻辑思维等能力”。面试都用英语进行,“只要口语表达好,加上一定的自信心,应对面试没有问题。”

  去年面试题涉及面非常广,经济、社会、文化问题包罗万象。比如“你认为独生子女政策怎么样”、“你认为互联网是否加剧了贫富差距”、“中国社会有哪些问题,该怎么改进”,如果光读书不关心社会,无疑是无法答这些问题的。港大招生负责人表示,相比往年,今年考生心理上更适应了,更为从容。“我们主要看学生的口语能力、表达能力等。由于是小组讨论,我们也看孩子的合作精神”。

  香港大学招生办负责人黄依倩说,面试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给出的问题的讨论不是想知道答案是怎么样的,必须要有自我个性在里面,你要让考官看到你的信心在哪里,你对每个问题的分析是怎么样的,清楚明确地表明你的观点,观点是怎么样都不要紧的,正面的,反面的都无所谓,但是你要表达得很清楚。考官不会肤浅地去看考生答多答少的问题,最主要是观察学生,真正地把自我表现出来,表现你的信心。

  香港科技大学有关人士提醒考生不要花时间刻意准备,像有些机构开设的港校面试培训班纯属无稽之谈。因为面试的过程并不在于考查英文水平,考生们千万别把面试误解为外语口试,招生老师更关注的是逻辑思维和独到的见解。他建议考生在面试时做好四项准备:对自己选择报考的专业有所了解;尽可能地理解老师提出的问题;阐述观点要言之有物、条理清晰;在小组讨论中与同伴互相配合,既要展现自己又要尊重他人。

[标签:面试 答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