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北京今日发放高考准考证 26日将公布成绩(图文)

北京今日发放高考准考证 26日将公布成绩(图文)

2008-06-02 15:34:45北京晚报文章作者:李莉

  今天上午,高考准考证下发到学生手中。记者上午在北京市第二中学看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准考证上不仅标注了考场名称,还打印上了考点的详细地址,这一人性化的细节改变将减少粗心考生跑错考场的麻烦。上午,语文考试答题卡样卡同时下发,以便学生熟悉新的答题方式。

  今天,一些学校为高考考生召开考试说明会,对考生进行最后的叮嘱。往年总是有考生因为粗心跑错考场,例如本来在十一学校考试却错跑到十一中。今年这样的失误将大大降低,因为今年的准考证上印上了考点的详细地址,考生可按准考证上的地址提前“踩点儿”确认考场,并估算路上所需时间。

  今年本市高考语文首次试行网上阅卷,考生须知首次针对语文科的答题用笔和限定区域专门加以规定,要求语文科的答案全部写在答题卡上,其中第Ⅱ卷答题必须使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老师解释,使用黑色签字笔是为了计算机扫描时图像清晰。记者上午看到,语文答题卡为一张,主观题和客观题都在同一张答题卡上,第Ⅰ卷的答案,要求用2B铅笔在答题卡相应题号上将选中的项涂满涂黑;第Ⅱ卷必须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按照题号顺序统一在红色边框限定区域内作答。老师提醒,答题字迹不要越过红色边框,字迹要清晰端正,以免扫描时难以辨认。

  今年对高考作弊处罚力度加强,高考作弊情节严重的考生各科成绩作废,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根据考试院规定,为避免考生利用更换答题用笔颜色的方式作弊,今年每份答题卷要用统一颜色的笔作答,不能中途更换笔的颜色。老师建议考生使用黑色签字笔。老师提醒考生,带有公式的尺子不能带入考场使用,眼镜盒也属于禁止带入考场的物品,学生的眼镜以及所有考试用品要用透明塑料袋装好带进考场。监考员下发的所有东西,包括草稿纸,一律不能带出考场。

  报考澳门大学的学生,需于6月9日至13日到市高招办领取申请表。高考成绩条领取时间为6月26日。

[标签:高考 大学 文科 高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