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上海考试院:高考禁带通讯工具 掌握答题方式

上海考试院:高考禁带通讯工具 掌握答题方式

2008-06-04 10:38:50文汇报 文章作者:李雪林

  将于本周六开考的2008年秋季高考恰逢端午节放假,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昨天(6月3日,下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家长不要送考,为考生营造一个宽松有序的应考环境,同时也希望考生了解考场规则,答题注意细节。

  家长尽量不要送考

  由于今年高考三天为端午节国定假期,家长多数在家休息,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往年都会出现一些家长送考的现象,据了解,今年放假,有可能父母双双出动。

  该负责人指出,不希望家长前来送考。“大量家长送考,势必影响交通,送考家长在考场外交谈议论,也会某种程度上影响考场秩序。”

  此外,随着高考临近,家长的急切,亲友的议论,这些都容易使考生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希望家长、学校等各方面从现在开始就能积极配合,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迎考氛围。”

  严禁携带通讯工具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考务人员以亲身经历提醒考生,曾经有一名考生书包里放了一部手机,开考前忘记上交,在考试结束前5分钟,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原来家长打来电话询问考试是否结束,却导致孩子违纪,试卷被判为零分。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严禁携带手机、寻呼机、无线接收设备等各种通讯工具,也禁止携带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别错过英语入场时间

  教育部规定,有听力考试的外语考试,正式开考前半小时考生开始进入考场,开考前15分钟即14:45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以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今年的英语听力考试,仍将通过广播电台两个频率播放,以考生自行携带备有耳机的收音机收听的方式进行。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提醒,根据考场规则规定:“听力考试不设备用考场”,未带收音设备或收音设备产生故障的,后果将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在考前必须确定自己所带的收音机能正常播放,备足电池,带好耳机,调试好自己适用满意的频率。

  掌握网上阅卷科目答题方式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特别提到,一些考试答题的细节不要疏忽,以防造成失误。

  网上阅卷科目对答题有特殊要求,考生事先应熟悉和掌握网上阅卷科目的答题方式。在答题前应将监考教师发下的条形码经核准后揭下上半部分粘贴在答题纸指定的贴条形码区域内;所有试题解答都必须全部涂写在答题纸相应的题号区域内,超出区域的答题内容不予评分;在答题卡上填涂答案应使用2B铅笔,主观题使用黑色、蓝黑色钢笔或签字笔答题,以确保被扫描的图像清晰。

[标签:高考 考试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