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北京高考文综地理科试题再爆“冷门” 未考汶川地震

北京高考文综地理科试题再爆“冷门” 未考汶川地震

2008-06-09 19:34:35北京晨报文章作者:罗德宏

  继高考语文作文“婉拒”社会热点后,昨天亮相的高考文综地理科试题再爆“冷门”——地理学科竟然只字未提汶川大地震。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高考试题并未要求一定要加入社会热点,需视命题具体情况而定。

  “和地震有关的内容是我们的备考重点,没有出现的确有些意外。”本市一位区教育研修学院地理教研员分析,今年地理试题的知识点和结构总体来说比较平稳。之所以回避地震有可能出于“避开锋芒”的考虑。

  有关人士透露,关于地震的信息,北京考生基本上都是通过媒体了解到的。由于考生对于媒体接触的程度不相同,直接考查此次地震知识,有可能影响考试公平。

  记者了解到,作为社会热点在高考试题的一个“晴雨表”,今年高考文综试题仍然关注众多社会热点,包括十七大、改革开放30周年、“宏观调控年”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奥运火炬国内传递等。唯一和汶川大地震有关的试题出现在政治科的选择题中,主要介绍了地震发生后海外媒体对举国上下抗震救灾的高度评价,考查考生对“综合国力”知识的理解。

  专家分析,由于文综涉及多个学科,非常讲究命题的整体性和层次性,如果临时加入过多的内容,很可能影响命题的区分度和总体思路,因此没有过多考查地震内容。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地震内容是否纳入高考试题,命题专家会考虑切入角度和命题质量,并非要求一定要加入热点或一定不能考热点,“需视命题情况而定”。

[标签:高考 文综 理科 试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