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中南大学招生政策重大变化:追加500招生计划

中南大学招生政策重大变化:追加500招生计划

2008-06-11 13:34:51三湘都市报

  今天中南大学宣布:在今年招生时,将把挑选专业的自主权充分地交给学生,同时为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提供一次全面考查的机会。

  为确保有志就读该校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落空,上午,中南大学招生办主任付刚华,还特别为考生支了三招:一是,根据自己的考分和往年录取分数线,理智选择填报;二,如果有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学生不妨在6月26日到29日上网报名该校的综合评价录取试点;三,如果是高考成绩达到中南大学投档分数线的考生,不妨服从学校大类调剂,在身体条件符合专业录取要求的前提下,学校将保证录取。

  33个大类招收7950名本科生

  今年,中南大学将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7950名,高职专科200名。面向我省招生分两部分,一部分是高考前公布的(本报曾报道过)1755名(不含预科计划),考生可直接填报高考志愿,根据成绩录取;第二部分是学校在已公布的1755名计划基础上,另外追加500名招生计划,高考后单独公布,不包含在已公布的招生计划之内,但计划性质是一样的。

  7950名本科招生计划学校将现在的78个本科专业整合为33个招生大类,进行录取,学生填报志愿时,直接填报所公布的学科大类就可以了,但学生一定要知道该学科大类所包括的本科招生专业。

  更多自主选择权学生可以选老师

  “按大类招生,是为了将更多的专业选择权交给学生。”该校副校长陈启元告诉记者,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将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学生通过大类招生进入学校,完成一年的大类培养后,在本科学习期间有2次选择专业的机会,优秀生和有特长的学生可在一学年末,在大类之间转换专业,人数比例在10%%左右,以后还将逐步增加,可一次性转到所选专业;第二次机会是,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在大类内选择专业,选择时间和专业人数控制主要由各学院决定,自主权下入到二级学院。

  同时,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学校规定的修业课程内自主选择课程,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授课教师;还可以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选择选修课的时间,比如一门课程是在大二上学期修,还是在大二下学期修,完全由学生自己选择,只要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修完该门课程即可。

  为了扩大学生的学习自主权,增加学生选课学习的自由度,学生还可以跨学科专业、跨年级选修一定数量的课程,鼓励学生个性发展和兴趣发展,选课制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学生可通过在导师指导下的选课,形成个性化的培养方案;通过对同一课程的选修,形成教师和课程的竞争;修课的时间和每学期修课的多少由学生决定;学生还可以根据市场需求,选择就业前景好的专业方向作为自己的主修专业方向。

  综合素质优秀考生可通过面试被录取

  对于我省的考生来说,想报考中南大学,今年还有个好消息,该校扩大了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规模,在去年招147名的基础上,今年扩大到500名,将有更多的考生可通过参加中南大学面试而被录取。

  中南大学招生办主任付刚华透露,综合评价录取按照招生计划数与参加面试的考生数之比为2∶1的比例确定入校面试名额,今年将有1000名学生有资格参加该校的面试,这些同学有两次选择进入中南大学学习的机会,报名时间为高考成绩公布后的三天内,今年初定在6月26日到29日,面试时间初步定为7月1日到3日,报名条件为高考成绩在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上的文理科考生。-记者奉永成实习生刘达

 

[标签:大学 高考 面试 录取 小升初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