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知名高中分数线预测差距大 估准分数线困难

知名高中分数线预测差距大 估准分数线困难

2008-06-12 09:25:03郑州晚报文章作者:

  从预测的一本分数线为580分,到560分的一本预测线,省内一些知名高中的预测分数线差别比较明显。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目前正处于要确定填报志愿的关键阶段,总希望能够找到一些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和信息。昨日,记者咨询了省内部分知名高中预测分数线的情况,仅供家长参考。

  省内知名高中分数线预估差距很大

  经过3天紧张而又仔细的估分工作,今年高考考生的估分情况已经反馈到各高中学校。根据往年的惯例,高中学校一般会事先估算一个预测的分数线。虽然,这些学校都是各地市最好的中学,经验很丰富,由于今年对试题难度认识上的差异,导致了各校预估的分数线差距很大,据郑州市区3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都已经预估了一个分数线,主要是对一本的分数线进行预估。其中一所高中学校预估理科一本分数线在580分左右,另外两所学校则认为一本理科分数线会在575分左右,相比去年的分数线会降15至20分。

  而从省内其他各地市一些知名高中的预估情况来看,预估的一本分数线普遍比郑州市区要低一些。

  如,开封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预估文、理科一本分数线为570分,二本分数线分别为文科530分,理科535分,另外一所知名高中认为分数线会比去年降20分。

  洛阳市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预估分数线为:一本文科575分,理科565分,二本文科530分,理科520分。

  新乡市一所知名高中预估的分数线为一本理科560分,二本理科530分。

  商丘市知名高中的预估分数线是一本理科565分,二本理科530分。

  南阳市一所著名高中则预估一本分数线为560分至570分。

  重点高中估分在600分左右的考生“扎堆”

  从考生反馈到高中学校的估分情况看,今年各分数段的考生比去年同梯度的考生分数低了有20分左右。记者从郑州市区几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了解到,优秀考生估分在600分正负5分的人数较多,而去年这个区段在620分至630分。

  记者了解到,往年省内各知名高中在预估分数线时,预估的最高线和最低线之间差别并不大,而今年各高中学校的预估分数线拉开了距离,最大差距有20分之多。郑州市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高三毕业班负责人认为,这也说明了今年高考试题的难度加大,不好估分。

  名师建议

  静待各地市“预估分数线”出来,不妨多考虑几种方案

  由于目前正处于确定志愿的关键时期,很多家长都在为孩子打探预估分数线,本报近日也接到不少家长的咨询电话,说孩子估了多少分,会不会超过一本、二本分数线,能不能报某某大学。

  “考生和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现在应该耐心等候整体的预测情况。”郑州一中高三数学备课组组长曹恒阁建议,高中学校的预测分数线一般是从本校学生的估分情况和往年的经验得出来的,可以供考生和家长参考,但是要得到比较接近的预测分数线,还应该耐心等候各地市全面预估的分数线。此前不妨多考虑几个志愿方案。

  其实,各地市公布的预估分数线对考生和家长也只是个参考,而要想较为准确地填报志愿,还是应该参考多种情况。“如果想报某所高校,考生可以参考该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比河南的最低控制线高多少分。”曹老师说,如一本院校中一所高校近三年来的录取分数线比全省的一本线高20分,那考生就可以参考自己的估分情况和今年的预测分数线,决定报考哪所学校。

  信息直通车

  高招咨询大会今明举行

  今明两天,省招办将在河南农业大学和黄河科技学院举行高招现场咨询活动,免费接待考生咨询。在我省纳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在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市文化路95号)参加咨询;在我省纳入本科三批和专科批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北校区(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参加咨询。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即可入场。

  北师大今年在我省招免费师范生86人

  今年全国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在我省招收461名免费师范生。昨日,北京师范大学范秀萍副校长亲率招生宣传组来郑州招揽我省优秀学子。

  去年北师大未在我省投放免费师范生计划,今年该校在我省招收86人,全部是免费师范生,其中文科28人,理科58人,涵盖6个文科招生专业和12个理科招生专业。该校负责招生工作的魏欣老师建议考生,想要报考免费师范生,要先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不要盲目报考。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免费教育(即免缴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同时可享受学校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此外,国家对免费师范生还有其他优惠政策:一般在职读研,只能获取毕业证,而免费师范生在职读研,可以拿到学位、毕业两证,跟普通硕士研究生完全一样。

  按照规定,报考免费师范生,省教育厅、高校、考生将签订“三方协议”,毕业生毕业后,一般要回生源所在省份从事不少于10年的中小学教育。如果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10年的协议期间,毕业生还可以转至教育系统其他部门工作。

[标签:分数线 师范 理科 家长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