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近40所名校长沙摆擂抢600分以上高分优秀考生

近40所名校长沙摆擂抢600分以上高分优秀考生

2008-07-03 09:44:21潇湘晨报文章作者:


高考

  “635分,理科,有希望上南京大学不?”“当然有希望,只要文科上了625分,理科上了615分,就有希望。”南京大学曹永红老师在回答考生询问时说。

  昨天上午,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在内的全国近40所知名高校,齐聚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接受考生咨询。而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成为各大高校“争夺”的对象。

  一位文科650分的高分考生在父母的陪同下,在各大高校咨询台前有点拿不定主意。“到底报考哪个学校呢?我自己都没主意了!”原来,看到这位考生的分数后,现场四所名校都向他发出了邀请。

  今年文化成绩600分以上的考生数较去年有所增加,总计4130人,其中文科类1972人,理科类2158人。包括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还向考生承诺:投档不退档。即只要考生报考他们学校,且达到有关录取要求,保证录取。

  我国第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引进世界百强优质高教资源的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湖南招生组负责人陈芳透露,该校今年在湖南招收文理科学生共26人。申请就读宁波诺丁汉大学本科的考生,必须达到高考第一批录取分数线、高考英语成绩115分以上。

  在咨询现场,招生专家指出,高分考生最好优先选择学校。目前许多高分考生不再把本科当作学习的终点,故先选择一所好学校,再选择一个自己也还喜欢的专业,等考研时再去读自己最想读的专业,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高分考生最好能进清华、北大,然后再寻求更好的发展,或出国或考研,平台都较好。次高分考生可考虑复旦、浙大等全国前10名左右的高校中较有特色的专业,以专业为优先选择。

  而中等偏上成绩,即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志愿范围应选择在一般的名牌高校,并注意填报好第一志愿的第一专业和其他专业,争取一次录取,同时要特别注意专业梯度。

[标签:高校 文科 理科 大学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