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全国普通高校提前批次招生录取工作昨天开始

全国普通高校提前批次招生录取工作昨天开始

2008-07-07 10:05:30央视网 文章作者:

  2008年全国高考提前批次招生院校录取工作昨天开始,提前批次的招生包括外语小语种专业,军事院校、艺术院校和部分港澳高校。

  记者昨天从北京语言大学了解到,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和上海世博会的申办成功,外语小语种人才普遍看好,

  北京语言大学招办主任黄展:今年,北京语言大学小语种专业招收28人,报名的有的600多人,比如法语专业,只招5人,报名的有150多人。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今年小语种专业的招生数量达到17个,其中丹麦语、冰岛语专业是首次在国内招生。

  2008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依托全国115所普通高校,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1万多名。今年四川灾区考生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的热情比往年高,在四川45个受灾严重的县市区,报考军校的考生有4000多人。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今年下半年国防奖学金标准将作一定幅度的调整提高。

  由于目前各省市上传的考生档案还没有全部到齐,因此,单独划定录取分数线的各艺术院校,还需要一、两天的时间才能确定各自的录取分数线。

  今年香港高校招收非本地生的限额比例,从原来的最高10%提高到20%,但受住宿等因素的制约,招生计划总体与去年持平,香港12所高校今年在内地招生总计划超过1000人。

  以北大、清华为首的全国普通高校第一批次的招生录取工作将于本月中旬陆续开始。

[标签:高校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