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高招录取今天启动 提前批次进行模拟投档

江苏高招录取今天启动 提前批次进行模拟投档

2008-07-07 09:58:02现代快报文章作者:谢静娴

  今天,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将进行模拟投档,这意味着2008年江苏高招录取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昨天传出消息,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整个录取系统已经开始正常有序运转,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将在今天率先启动。

  提前批次计划2.5万人

  今年,共有1432所高等学校计划在江苏省招生385672人,提前批次共计划录取25751人,和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提前录取本科统招计划24833人(普通类10046人,体育类1333人,艺术类13454人),普通类提前录取专科统招计划为918人。据了解,江苏省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包括军事院校(含无军籍学员计划)、国防生计划(本科);公安、政法院校或专业(本、专科);航海院校或专业(本、专科);师范院校或专业(本科);其他院校(本、专科),包括国际关系学院(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外交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

  此外,提前录取批次还包括不少体育类、艺术类专业计划。

  提前本科院校最早开录

  在提前批次,最早开始录取的是普通类的本科院校和体艺类的公办本科院校,具体日程如下:

  提前录取本科院校:7月8日~12日录取。

  提前录取专科院校:7月13日~17日录取。

  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7月8日~17日录取(其中艺术类分为3小批)。

  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7月18日~23日录取(其中艺术类分为2小批)。

  有关招生专家特别提醒考生,在录取期间,教育主管部门会发布各个批次的征求计划,符合要求的未录取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填报并确认,不要错过机会。

  正式投档前先模拟投档

  什么是模拟投档?为什么要模拟投档?有关招生人士解释说,在正式投档之前,江苏省招生主管部门首先会进行一次模拟投档,这主要是让高校先摸清生源情况。部分高校可能会根据生源状况,及时调整投档比例,然后再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进行正式投档,形成各所高校最终的投档线。需要说明的是,模拟投档线并不是最终的投档分数线,因此相较正式的投档线,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但幅度应该不会太大。

  在今年的高招录取期间,快报仍将联合江苏都市网,在最快的时间内发布各校的模拟投档线、正式投档线、录取分数线、各批征求计划等各类招考信息,敬请关注!快报记者谢静娴

  “2008高招录取进行时”启动

  最新招录实况尽在这里

  快报讯(记者谢静娴)2008年江苏高招正式启动了!投档分数线是多少?录取分数线是多少?这段时间内,家长和考生们最关心的莫过于高校投档分数线、录取分数线、录取进度等各类录取信息了。

  三年前,快报在同城媒体中首辟“高招录取进行时”栏目,录取期间的每一天,都及时播报各大高校的录取进程及江苏高招录取指挥中心权威发布的各类招考信息。随着提前批次录取工作的正式启动,这一栏目今天也正式开通。今年,除了在第一时间内将各个批次众多名牌高校的投档线、录取分数线、热门专业录取情况、各个批次的征求计划等信息呈献给广大读者外,快报还将继续利用报网互动的优势,将各类招考信息提前发布在“江苏都市网”上,考生和家长可上网获取最新鲜的招录实况。

  不少高分考生“投笔从戎”

  记者昨天从江苏省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办公室得知,今年江苏省共有3500多名考生报考军校及国防生,其中不乏高分考生。

  据介绍,今年34所军队院校计划在江苏省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971人(含女生45人),其中指挥类441人,非指挥类530人;全国50所普通高等学校计划在江苏省招收国防生503人(含女生19人)。这84所院校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94人,其中女生比去年增加24人。

  江苏省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从统计数据来看,江苏共有3500多人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生源不错。而且,高分考生报考比较踊跃,投档分在4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400多人,399分~379分的考生达2200多人。

  招生专家分析,最近几年军校招生进入高峰,预计今年不少军校的分数线依然会居高不下,生源质量也会有所提高,但冷热不均的现象可能还会存在,外省偏远地区的部分高校分数线可能会相对较低。

[标签:高招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