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北大理科线下降11分 近20所高校公布在京分数线

北大理科线下降11分 近20所高校公布在京分数线

2008-07-11 15:20:37竞报文章作者:


高考

  昨天,本市部分高校公布了今年在京一本调档线。由于今年本市高考试题难度比去年有所提高,在市高招办公布的一本控制分数线下降的同时,各校实际调档线也呈下降趋势。其中,北京大学理科调档线比去年低11分。中国政法大学今年理科调档线比去年下降24分。中国矿业大学也成为降幅较高的学校之一。

  北大文科线低于港校

  昨天中午,北大正式公布了今年在京调档线,为文科626分,理科650分。在去年,北大文科录取分数低于清华3分,今年北大文科线在各校分数普降的情况下,反而上涨5分,同时超过今年清华文科线4分。

  北大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北大文科分数今年在内地院校中将排名第一。但依然没有超过提前批次录取的香港中文大学,两者相差15分。去年北大文科低于香港中文大学文科录取分数线10分。

  今年,香港中文大学第二年参加内地统招提前批次的录取。根据学校公布的录取结果,香港中文大学在京招收的文科考生,最低分为641分。

  二志愿今日开始录取

  昨天,各校主要进行了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二志愿录取于今日开始。

  今年,本市高考首次在二志愿实行平行录取。但采访中,大部分学校表示没有预留二志愿计划。在高招咨询时,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一本院校表示,今年将会预留10%左右的二志愿。但同时也要求,二志愿考生的分数要高出一志愿至少40到70分。

  在二本院校中,尽管北京联合大学表示不预留二志愿,但从往年招生情况看,其部分计划进入二志愿“部分平行”录取的几率较大。

  根据往年录取经验,两个志愿学校间的分数差,应该保持在30到50分。而今年实行二志愿平行录取后,使得二志愿内的三所学校间分数差缩小。“三所平行学校间的分差,可以缩小到3到5分。但一、二志愿之间,一定要留出比较大的空间来。”北师大招办负责人表示。

[标签:分数线 高校 理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