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17所高校公布在京调档线 北大在京扩招59人

17所高校公布在京调档线 北大在京扩招59人

2008-07-11 13:22:05京华时报文章作者:周逸梅 陈荞

  昨天,本市高招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始,17所高校分别确定了在京调档线或实际录取线。其中北京大学的文科调档线为626分,超过清华4分;理科调档线650分,比清华低6分。

  据了解,由于今年一本线大幅下降,很多高校的理科录取分数低于去年,但是多所学校的招办老师表示,录取线与一本线分差拉大,说明生源质量更好。

  昨天中午,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明利介绍,今年北京大学文科调档线为626分,比去年的621分提高了5分;理科调档线650分,比去年的661分降低了11分。与清华大学相比,各有高低。去年,清华大学的文科分数线首次超越北大,今年北大文科收复“失地”。刘明利称,北大文科这次分数线重回北京高校“老大”,证明了北大文科的水平。

  刘明利说,北京高考文科前10名全部报考北大,理科前10名中有4人选择了北大。北大在京最终文科扩招25人,理科增加34人。增加的类别除普通扩招外,还有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和体育特长生,其中自主招生占扩招人数的44%。

  今年北大调档比例稍高于100%,但北大招办指出,上调档线的考生,只要专业志愿服从调剂,且政审、体检合格,尽量不退档。刘明利表示,录取工作最晚在今天结束,通知书会尽快发出。

  除北大外,昨天还有十余所高校公布了调档线。这些高校的录取工作今天将基本结束,考生可上网查询。

  北京协合医学院今年招收两个专业,其中临床医学专业纳入清华大学的总招生计划,其调档线和清华理科调档线相同,护理本科调档线为533分。

[标签:高校 文科 理科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