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08高分考生专访2:数学118 英语115 兴趣+努力=成功

08高分考生专访2:数学118 英语115 兴趣+努力=成功

2008-07-22 13:49:18学而思教育文章作者:高考网网编组

  采访对象:罗同学是五中分校的毕业生,自曝最喜欢学而思马江伟老师,认为他的数学课生动、有条理。08中考取得了544的好成绩,其中数学、英语是强项,分别考了118和115分,不过这还是让从小学习英语的他有点“小遗憾”。罗同学是五中分校的数学实验班的学生,说到学而思的马江伟老师,罗同学乐了,“他的课太有意思了,还记得第一次去上马老师课的情景,那是暑期八次课,我妈也去陪听了,走进教室放眼望去里面坐了一半的家长,他讲课活泼、有条理,像概念、定义这些讲的很清楚,特别好,听完课后我和我妈都被马老师讲课形式吸引住了,成了他的粉丝一族。”

  和高招一样,中招同样牵挂着众多孩子和家长的心。被名校录取的高分考生们,他们是怎样来学习的呢?相信他们特有的学习方法能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借鉴。

  在很多男生眼中,英语是比较"文静"的,因此学好它的男生不多,但罗同学列外,从小学到初中,他的英语成绩在班里一直都是名列前茅,这得得益于一位好导师--他的母亲。"我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开始教自己学习英语,培养自己在这方面的兴趣和习惯了:"罗同学说,他在小学时,在母亲的带领下就已经学完剑桥1、2、3三本书和公共英语,平时会经常听录音、阅读、写作文;对于大家在初中才开始学的"国际音标",母亲很早就强调了它的重要性,并手把手教自己,这些都让自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来这次考完后自己估的是118分,但由于自己的大意多扣了3分,实在不应该,说这话时,罗同学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

  谈话间,罗同学一再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要做好一件事,最重要的是乐于去做它,这样才能做好,对于学习也是如此。”学习的过程应该是主动的吸取而不是被动的接受,对于数学,罗同学也有要感谢的2个人,一个是自己的初中班主任,一个是学而思的马江伟老师。

  谈及这次中考的其它科目,罗同学说语文109,不高,但因为一直以来语文都是自己最弱的一项,直到初三成绩才起来,因此考这个分也算是正常发挥;不过物理同样有点小遗憾;本该拿满分的,但由于在其中一道实验题上自己的疏忽,被扣了分,再次给自己提醒,以后做题一定要仔细,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

  最后当被问到进入高一有什么计划,目标时,罗同学说了自己的暑期安排,7月上暑期八次课学完高一的数学、物理、化学三门,课程结束后,北京奥运会也就上演了,看奥运,为中国队加加油,再做做题。

  相关链接:

  中考网第三届“我在XX重点中学的学习生活”征文大赛

  高考网第一届“我是怎样考入XX示范高中”征文大赛

  中考数学满分的高中学习

  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获奖名单

  全面认识课改后的高中语文--高一语文同步优化班招生简章

  中考后必做两件事之一: 暑假班八次课学完高一课程

  高中名师讲堂

[标签:数学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