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全面揭秘人大附中08新高一分班考试

全面揭秘人大附中08新高一分班考试

2008-08-18 14:52:30学而思论坛

 人大附中新高一的分班考试,向来以”形式新颖、难度较大“著称。8月7日考试全部结束后,两位走出考场的同学向我们介绍了本次考试的具体情况。

  时间安排:集训安排了5天,依次为数学、物理、数学、化学、数学,每天上午由老师进行三个半小时的知识点讲授,下午进行三个小时的考试,最后一天(8月7日)的下午,除数学外,还安排了英语的考试。

  集训形式:几百学生聚集在大礼堂上课,老师有计划的安排某一知识版块的课程,讲解时难度不大,比较容易听懂,接近于基础性的学习。例如,数学就涉及到不等式、解析集合、数列等知识。上午学习之后,下午就对相关知识点进行测试,测试难度较大,虽然没有超出上午的知识点范围,但考题深度明显加大,很容易出现“上午课能听懂,下午题不会做”的困境。

  考试难度:课程内容涉及多为高中知识点,事先缺少准备容易措手不及。考题多以大题形式出现,难度明显高于中考,

  数学:集训中占比重最大的科目,范围广,难度大。不等式、数列、等差、等比、递推公式、解析几何等都是训练内容,老师讲课时难度不大,但下午考试难度陡增,甚至部分考题达到竞赛水平。第一天的数学“非常打击人”,给学生形成了学习压力。

  英语:词汇要求很高,题型比较新颖,有“英译汉”的俗语翻译,有托福的填词题型。整张试卷三、四篇的阅读中,难度不是很大,接近中考。

  物理、化学:在集训中各占一天,难度不及数学。物理主要涉及电流部分,化学考试比较简单,主要是初中的知识内容。

  经验总结:

  1、提前学习。由于很多知识点都是高中内容,如果事先完全没有接触仅在上午听老师一讲很难应对下午的考试难度。学而思的“人大附中分班考试班”和“八次课学完高一课程”和集训的知识点重合率很高,对考试很有帮助。

  2、专心听讲。记笔记是很好的习惯,但一定要分清主次,必须以“听”为主。在集训中,有的学生忙于记笔记而不能在课堂上全力消化老师讲的知识,在下午的考试中往往得不偿失。

  3、调整心态。由于是选拔性的考试,较大的难度容易让学生备受打击的同时失于应对。所以学生事先应该有充足的思想准备,抱着学习锻炼的态度接受检验。

[标签:高一 分班考试 人大附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