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北京高三体育会考成绩255分为优秀

北京高三体育会考成绩255分为优秀

2008-09-08 09:36:50新浪高考文章作者:

  体育会考将于09年3月相继举行。去年标准总分在255分以上(含255分)的考生成绩为优秀。

  据了解,高中体育会考分为必选项目(即全市统一的考试项目)、限选项目(即指定范围内学生自选的考试项目)和随机选择项目(即通过抽签随机确定的项目)等三类。其中各单项成绩为100分,三项成绩合计为300分。考生的成绩评定按三项之和计算,及格(180分—209分)、良好(210分—254分)、优秀(255分以上含255分)。

  根据规定,考生高中体育会考成绩只有达到及格以上等级才可获得《北京市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两类考生可申请免考。由于特殊原因,经学校批准未参加考试的学生和本次考试不合格者,可申请缓(补)考。

  体育会考成绩标准调整主要是为了让学生对体育锻炼更加重视,从而增强体质。新标准对男女生必选项目1500米和800米的及格标准均有提高,男生及格标准由原来的6分17秒,提高到6分9秒;女生由原来的3分54秒,提高到3分48秒;作为限选项目的男生引体向上标准也有提高,及格标准由原来的6个提高到8个;随机选择项目――立定跳远的及格标准也有提升,男生由2.14米提升到2.22米,女生由1.62米提升到1.75米。

  学生可在考试当天得知成绩。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经学校批准后,可申请缓、补考。本次考试成绩不合格,女生例假及考前、考中受伤的考生,也可办理缓考手续,缓、补考将安排在考后第二周举行。

  学生参加体育考试要穿运动装、运动鞋,鞋底不能带有铁钉、胶钉或塑料钉。因天气原因等特殊情况中断考试的考生,经考务办公室批准,可在当天内考完。如当天无法考完,已考项目成绩将视为无效,另行安排考试时间。

[标签:高三 会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