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香港科技大学2009年将在内地招生140人

香港科技大学2009年将在内地招生140人

2008-10-29 10:12:33钱江晚报文章作者:

  怎样的学生适合到香港读本科?10月25日,香港科技大学在浙江省教育厅召开媒体见面会。该校中国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主任朱力径老师在现场解答了一些内地学生所关注的问题。

  问:2009年香港科技大学在内地招生的总体情况怎样?

  答:2009年我们学校在内地招生的名额比2008年多10个,在内地25个省市总共招收140名优秀内地学生。2009年2月初开始在网上接收报名,5月底截止。6月中旬,学校将把报名名单交到各省市招生办。在6月25日拿到考生的高考成绩后,开始确定面试学生名单。6月底前结束全部的面试挑选。7月7日左右发放录取名单给各个省市。

  问:香港的学校有哪些自身优势?

  答:首先,香港的大学拥有国际化大环境的优势。在很多大学里,除了文学院的中国文学课程外,其他所有学院的课程都以全英文的教学模式展开。学生在本科阶段就能很扎实地培养好听说读写各方面的英语能力,这为准备出国深造的同学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我们比较重视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大二开始就会组织老师带领学生进入项目研究阶段。培养学生养成自主地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问:拿不到奖学金的同学,在香港学习需要多少费用?

  答:没有奖学金,在香港科技大学一年的学费是8万港币,生活费4万港币/年左右。所以我们也建议,家庭经济支付能力不强的学生不需要考虑报考香港的大学。

  问:面试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我们不参加国内的统招,是因为我们不想放弃面试这个环节。我们需要的是除了能考高分还有表达、应变、统筹等各方面能力的学生。我们需要通过面试这个环节来考察学生。面试主要考察学生能不能准确理解题目,回答问题是否有逻辑性。另外很重要的是,考生是否在展现自己的同时尊重他人。

[标签:大学 出国 面试 教师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